BBC: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图)

发表:2012-03-15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将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四(3月15日)证实,薄熙来将不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新华社的简短消息还说,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将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和书记职务。

中国总理温家宝星期三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谈及不久前重庆发生的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时,对重庆市委和市政府提出了严厉批评。

温家宝批评

温家宝说,“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人们特别注意到,温家宝在谈话中特别强调了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确立的思想路线,包括对“文革”的彻底否定。

观察家认为,温家宝的最新谈话代表了中共最高层对薄熙来在重庆所实施的政治路线的否定立场,也从整体上表达了对党内外左倾势力的批评。

温家宝说,“多年来,重庆市历届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改革建设事业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是,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在对重庆现任领导层做出上述直接批评之后,温家宝为重庆问题作了如下的注解。

王立军事件

王立军原为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有“打黑英雄”之称,是薄熙来左右手。

但2月初他被卸去公安局长职务后,曾一度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重庆当局随后宣布他正接受“休假式治疗”,引发外界对中共高层权力内斗各种揣测。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网路上出现许多针对薄熙来或王立军等人未经查证的传言。

薄熙来3月9日在北京出席中国人大会议的重庆代表团记者会时,谈到前副市长王立军上月进入成都美国总领事馆事件。

薄熙来表示,他完全没有料到王立军会突然出走,但承认他在王立军问题上“用人失察,要认真反思总结”。

但薄熙来强调不能因为王立军现在出了状况就否定重庆的打黑,并说王立军的“打黑英雄”称号不是市委给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