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国标:王立军罪名有待商榷

作者:焦国标 发表:2012-03-15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报道,北京将王立军成都美国领事馆之行定性为“叛党叛国”,胡锦涛主席甚至指斥王为“叛徒”,区区以为不妥。

首先,王立军此行不算罪错。

一,它是一种紧急避险行为。王肯定想过去北京向党中央寻求庇护,可是可能吗?他来得及吗?他也可能想过向成都四川省委省府的同僚们寻求帮助,可是他们能为 他提供保护吗?万般无奈,他走进了美领馆。

二,有许多访民(肯定有的访民是中共党员)去美国在华使领馆寻求帮助的先例,可曾有一例被定性为叛党叛国?同样 行为,如果访民不被如此定性,而官员被如此定性,莫非一国官民还实行两种制度?

其次,关於叛党,就目前披露而言,王没就共产党说过一句话,更没有 宣佈退党或反党,怎好说叛党?即便他说了共产党的“坏话”,宣佈了退党或声称反对党,那也是一个党员应享有的党章或宪法规定的权利,他有退党的自由,也有 对党表达不满的言论自由。再者,关於叛国,背叛本国,投奔敌国,是为叛国;中美虽有嫌隙,毕竟是国际法上的友邦,危急时刻避险於友邦领馆,怎能算叛国?

第四,关於叛徒。哪个党员同志因王立军美领馆之行而像江姐一样被害了?哪个党组织因王出卖机密被敌方捣毁了?没有。要说王是叛徒,也只是薄熙来书记的叛徒;要说出卖机密,只不过是关於薄个人或其家人的某些证据而已。不算党的叛徒,不算党的机密。

第五,相反,仅就领馆之行一事论,王不仅不是叛党叛国,反而可能是忠於党国的─安全部的人一来,他不是很配合地来到北京愿意向中央把问题说清楚吗?

第六,王立军肯定有罪,但去美领馆不是罪,罪在其他,其他就用其他罪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