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加平夫人自述被“秘密拘捕”全过程

吕加平夫人给儿子的一封信

作者:吕加平夫人 发表:2012-03-14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和你爸爸(吕加平)是从2010年9月4日被邵阳公安局带离邵阳到达长沙,又由北京公安局(或公安部)带我们连夜坐火车于第二天9月5日清晨到达北京,直到2011年5月31日我一人被邵阳公安带离北京,6月1日回到邵阳家中,一共近九个月的时间。
 
在北京我们被拘禁、逮捕、开庭、宣判,经历了我人生的最低谷,这九个月中,我一共呆过三个地方。
 
第一个地方:叫“拘留所”,呆了四个月零12天,这是最难受的一个地方,在一个约十多平米的房间里,墙土钉着厚厚的泡沫塑料,窗户全部封死,每隔两个小时有两位姑娘(都是大学生,据说在这里工作两年可安排工作),轮班24小时看守,这里没有书、没有报纸,没有电视、还不能与看守姑娘说话,一切外部视线、信息全切断,虽然吃得还不错(和工作人员吃得一样),但精神上极度空虚、难熬,我在里面曾几次砸水杯,多次高声怒喊哭泣,精神几乎要崩溃,头脑整天胀痛,我甚至绝食六天,又命抗争!!
 
当然,在这里面我也有所收获。……
 
第二个地方:叫北京“第一看过所”,2011年1月17日公安人员把我从“拘留所”带出来,当时我还以为要放我回家了,心里很高兴,但是却给我带到看守所,并正式下了逮捕证(我没有在上面签字),在我关的监室里加上我一共九个人,可以和同室“狱友”聊天,有电视看,还有书和报纸看,在我的要求下,给我借了一本唐诗、一本宋词,所以这里比第一个地方好多了,但这里的伙食特别差,平时三餐都是没有油水的水煮菜,吃不饱,一个星期吃一次肉,所以他们通知你给我们送钱去,有了钱就可以在里面买一些如超市里的熟肉、菜、奶、水果等(其他人也都是家里送钱),刚进去的前一个多月经常把我提出去进行预审,预审员对我也很客气,每次都让我和他们一起吃午餐(当然伙食就好多了),而且提审时我不用带手铐,这些待遇其他在押人员是绝对享受不到的,另外在监室对我也照顾,不用轮流打扫监室卫生,以及晚上不要值班。这样呆了两个多月,直到4月8日通知我进入检查院审查程序,5月10日,第一中级法院开庭进行一审,13号宣判,爸爸(吕加平)被判十年(我没有想到会判这么重),金安迪被判八年,我是“判三缓五”(只要是缓刑就可以出来了,在外面再进行一些监视),这个结果出来后,于是通知湖南、邵阳的公安局,14号通知了大林。
一审宣判后我和爸爸见过一次面,谈了半个小时,我们都没有提出上诉,金安迪提出上诉,所以我还是走不了。
 
第三个地方:一审宣判后的当天(5月13日)就将我转到一个招待所式的地方(因为我已释放不能再关在类似监狱的场所,而爸爸(吕加平)还在看守所,在这里等待高院开庭),但这里也有两个人看守,但可以和她们聊天,还有自己可调台的电视看,只是窗户还是封闭,我在这里待了十八天,直到5月31日高院开庭,就是你参加旁听的那次高院开庭,终审判决。
 
从2010年9月5日到11年5月31日的近9个月的时间遭受了我这一生中最低谷、失去一切自由的狱中生活,身体也受到了很大损失,尤其是头脑整天胀痛,出来以后虽然好多了,但仍留有遣症,记忆力减退很多,但我在每一个地方都有着不同有收获。
 
第一个地方叫“拘留所”(2010年9月5日到2011年1月17日),在这里不能做任何事情,所以我想了许多,把我这一生从小到大的许多事情都仔细回忆了一下,出来后可以写写回忆录,同时我还作了六首诗,谱了一首曲(“海岸”)。
 
第二个地方叫“北京第一看守所”(从2011年1月17日到5月13日,近四个月),在这里我背子近百首唐诗、宋词。还知道了一些有关中国法律、刑法的一些相关知识。
 
第三个地方是一个招待所(从2011年5月13日到5月31日,共十八天),这里有电视,而且可以自己调台,我一般都是看新闻和历史剧,因为没有别的干扰,所以看新闻时,使我对国际形势有一些理解入门了,以前我在这方面是一点都不懂(而这方面正是你爸爸(吕加平)的强项),所以这次出来以后,我对新闻如对利比亚、南亚的形势都能理解一些了。
 
以上所述就是我在这九个月中所遭受的痛苦和收获,5月31号我离开北京以后,爸爸(吕加平)因判刑继续留在第一看守所,6月8日被送到“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什么时候回邵时间未定,可能不会太慢。
 
我在这里的监控规矩是:在邵阳市区内可以自由活动,出邵阳要请假批准,每半个月到社区报到一次(有两个人专门管我)。
 
昨天市国保的领导找我谈话,要我遵守规矩,而且在邵阳要配合他们,不要把事情闹大。另外,打印机要还给我,还要每个月补助我150元的房租费、网络、电话的开通还要过些日子,看我的表现。我提出爸爸(吕加平)的保外就医问题,他们也说还要过些日子。对我态度还算可以,他们也是尽量息事宁人,大林到9月份可能会转正。
 
你那边情况怎样?电脑还了没有?你和他们联系过吗?照相机、U盘你寄了没有?我们以后还是用电话或信件联系,在网络没开通以前,我不想到网吧去,因为他们还是监控的。
 
就写到此,问黄甫好。上次打电话时我跟黄甫说过,要她在外面工作时注意点,我在看守所的一些同室的姑娘,很多是受老板牵连(老板违法)而被抓,并要判刑的,其实她们自己并不知道。
 
回来后,因锻炼左脚脚掌被扭伤,现在走路不方便,现在年纪大了各方面都要注意。
 
妈妈
 
2011.6.26
 
附:我这一生可谓经历曲折坎坷,上至天堂,下至地狱,如果我当时不服从分配到湖南,可能会一直留存北京,很多人都对我说,你不应该到湖南来,但是我对我到湖南、到绥宁,并不后悔,我觉得我这一生虽然历经磨难、艰辛,但我这一生经历丰富、见多识广,我什么都经历过,什么都见过,比起我那些一直在北京的音院同学要强,他(她)们生活安定,毕业后参加工作、结婚、生子,退休后教琴,挣钱,生活面非常狭窄,所以我倒是觉得我这一辈子没有白活,以后再好好写一部回忆录,就算我的人生足迹吧。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