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十年后(图)

发表:2012-03-1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父母

十年前我们是父母的孩子;十年后我们是孩子的父母。
十年前我不知道家的温馨;十年后我才体会家的温暖。
十年前我渴望离家去远方;十年后我渴望从远方回家。
十年前我对父母大吵大嚷;十年后我希望父母再骂我一次。

生活

十年前我骑着自行车,吹着欢快的口哨,走在回家的路上;十年后我开着私家车,接着不断的电话,走在应酬的路上。
十年前我渴望坐一次飞机;十年后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飞机。
十年前我踢完球,走过咖啡屋窗前,希望女生对面的男生是我;十年后我望见咖啡屋外走过那刚踢过球的孩子,希望我是其中一个。
十年前我渴望住进五星饭店;十年后我住进五星饭店,却想回家。
十年前我们被父母和老师逼到课桌前,认真听讲;十年后我想再次听讲,却已找不到课桌。
十年前我鄙视饭店门前的酒鬼,发誓一辈子也不喝酒;十年后我就是饭店门前的那个酒鬼。
十年前我渴望有朝一日坐上自己的私家车,不再走路;十年后我渴望走路,不再开私家车。
十年前我希望显露出的是成熟;十年后我去美容,希望青春永驻。
十年前我顿顿想着大鱼大肉;十年后我顿顿只想着吃青菜

工作

十年前我们为打一个电话四处寻找公用电话;十年后我们有了手机,依然四处奔波。
十年前我月薪的目标是10,000;十年后我月薪50,000元,依然无法快乐。
十年前200元钱我可以花一个月;十年后2,000元钱我才可以吃一顿饭。
十年前我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朴素中透出的是阳光般的灿烂;十年后我们穿着名牌的服装,华贵中流露出的是淡淡的忧郁。
十年前我最怕的就是批评;十年后我最难得的却是批评。
十年前我们可以蓬头垢面,满脸汗渍的去上课;十年后我们必须衣冠楚楚,面带微笑的去上班。
十年前我痛恨腐败;十年后我腐败了。

感念

十年前我以为自己是一棵大树;十年后才明白自己不过是一棵小草。
十年前我唯一可以浪费的就是时间;十年后除了时间什么我都可以浪费。
十年前我们可以说青春无悔;十年后我们只能说青春不在。
十年前我们可以游戏人生;十年后我们却处在人生的游戏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