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派僧侣上南沙群岛寺庙彰显主权(图)

发表:2012-03-13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沙群岛周边国家都对其宣称全部或者部分主权,争执最大的是中国与越南以及菲律宾。

越南将派6名佛教僧侣前往越南所称的斯普拉特利群岛(亦即南沙群岛)进驻其中岛屿上的寺庙。

这些寺庙上次有人居住的时候是1975年,但是越南最近重修这些寺庙,以宣示越南对该群岛的主权

中国、越南、菲律宾、汶莱、马来西亚、印尼以及台湾都对这个位于南海的群岛宣称拥有全部或者是部分的主权。

除了是主要国际航道之外,一般认为也叫做斯普拉特利群岛的南沙群岛地区蕴藏了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

越南所派出的僧侣,是由管辖越南控制南沙岛屿的行政区--庆和省负责组织。

岛屿上寺庙的整修费用也是由庆和省编列预算支付。涉及的寺庙当中,有3座规模较大的寺庙以及数间较小的寺庙。

这次派遣的僧侣将担任寺庙的住持,为期六个月。

僧侣的任务除了照料寺庙香火之外,也会照料所在岛屿上为数不多居民的宗教信仰需求。

这些岛屿原本是无人岛,居民都是驻军或者是某些特定行业派驻当地的人员。

一名将前往南沙的僧侣向BBC越南语组表示,他是在参加纪念1988年中越南海冲突中阵亡的3名越南海军水兵时,受到启发,所以自愿前往。

这名僧侣说,他会向任何为了保卫越南对斯普拉特利群岛主权而牺牲的“越南人”祈祷求福。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