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隐形战机和航母最新动态(图)

发表:2012-03-12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1月在四川成都亮相的中国J-20隐形飞机(资料照片) (图: REUTERS)

北京举行的“两会”上,有解放军代表谈到了中国航母以及歼-20隐形战机等高端军事装备上的最新进展和动向。外界对此予以持续关注。

形成战力?

中国空军原装备部部长、全国人大代表魏钢少将在出席人大四次全体会议期间说,目前中国自行研制的第四代歼-20隐形战机的试飞效果很好,“应该很快”形成战斗力。

中国一些网友把最近歼-20隐形战机试飞时在空中大机动转弯的相片传到互联网上。

另外,中国全国人大代表、海军副司令员徐洪猛最近表示,中国今年有将航母投入现役的计划。据报道,中国航母已进行四次试航,并将很快进行第五次和第六次试航。

有媒体预测,中国航母正式使用的日子可能是在今年中国的建军节8月1号这一天,并称1930中国政府提出的航母梦很快有望实现。

正常进程

针对中国高端军事装备状况的最新披露,台湾亚洲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对美国之音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因为航母在一连串海(上)试(航)后,针对它的问题做一些修改,最终投入服役,这是很自然不过。”

郑继文说,外界目前真正关注的是,中国首艘航母服役后的实际用途,以及它将被部署在什么地方。中国的海洋战略意图也许届时会更加明晰。

外界看法

美国海军专家埃里克森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说,中国海军的实力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但是其近海和远海作战能力差别很大,能够进行远海作战的所谓“蓝水海军”尚需数年才能对美国构成实质威胁。

谈到中国大陆歼-20隐形战机时,台湾军事专家郑继文说,外界对这种飞机很快会形成战斗力,似乎态度更加保留。解放军代表两会期间言论,不见得代表军方正式立场。他说:“各方面专家对此比较保留,因为这种飞机在很多方面,是否能够成熟到可以形成战力,达到服役的水平未来还有待观察,其中包括这种飞机的发动机和隐形相关技术,以及适合隐形飞机的机载武器等。”

郑继文说,外界一般认为,中国自主研发用于隐形战机的大推力发动机相关瓶颈技术问题,例如燃烧室技术等,可能尚未解决,这类发动机主要还是依靠从俄罗斯进口。也就说,中国所谓的“高性能战机”,其实还有求于俄罗斯。

立场重申

新华社援引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的话说,中国发展一些武器,是根据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总体规划,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同时也是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不断出现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任何特定目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