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薄熙来班子里的神秘人物徐鸣

发表:2012-03-11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重庆“唱红打黑”期间,重庆坊间流传一句与薄熙来相关的话“文有徐鸣,武有王立军,经济有黄奇帆”。香港杂志近日披露了薄熙来的“军师”徐鸣快速成为“薄家班”一员的内幕,以下文章经过删节和编辑。2008年4月,薄熙来把自己在商务部时提拔起来的铁杆、原商务部综合司司长徐鸣调来重庆,出任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成为自己的“左膀”,2010年6月,徐鸣升至中共重庆市委秘书长,2011年1月,升任中共重庆市常委委员,市委秘书长。

徐鸣与薄熙来之间早就相识。早在薄熙来主政商务部期间,通过几次官员大调岗和机构调整,徐鸣一路从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到政策研究室主任,再到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文章称在薄熙来着手的商务部改革过程中,徐鸣扶摇直上,一步一步的接近直接影响决策的核心机构。据称,薄熙来是在调任商务部时,突然发现了徐鸣,并一步步的考察后,认定徐是“能为其所用的人才”。

亦有消息称,此后,徐鸣在商务部未能如愿升任部长助理。所以,薄熙来到重庆上任后,徐鸣旋即跟去了去重庆,成为“红色重庆”的策划人。

在重庆市委网站上进行查找,其他所有常委都有详细介绍,惟有徐鸣独缺。据报导,在经过多番问访和查询后,所能与之对应的资料少之又少,而他的年龄、籍贯以及求学经历仍是一个谜。与其接触过的人告知,他是一个极其低调的人。

自徐鸣来到重庆后,薄熙来很喜欢带着他参加各种活动,重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中也无不有他的行踪。薄熙来考察重庆市内重点企业、考察重庆农村,徐鸣一路跟随;薄熙来出席全球300精英齐聚两江论坛,有徐鸣陪同;薄熙来考察第二届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展场,徐鸣一道前往;华硕电脑全球生产基地落户重庆进行签约时,薄熙来与徐鸣皆为座上宾;而薄熙来率团考察北京南站、京津城际铁路和天津站,徐鸣亦全程陪同;薄熙来不论是会见英国贸易与投资国务大臣,还是芝加哥市长及经贸考察团,亦或是会见欧盟驻华使节代表团,徐鸣也都在座;即便是薄熙来与港澳媒体重庆参访团成员进行座谈,亦少不了徐鸣。

徐鸣在“唱红”工作上“露脸”亦是同样的高频率。去年重庆机关干部出征“重走革命路”时,是徐鸣作动员讲话,并向出征队伍授旗。就在日前,薄熙来带队的“唱读讲传”晋京巡演的部份演职业人员回到重庆时,也是徐鸣等到火车站迎接。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