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部队猛击反叛军城镇 续阻红十字会援助(图)

发表:2012-03-05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日在霍姆斯,抗议者举着横幅,上面写着“要求国际保护和人道援助”  图片来源: Reuters

叙利亚部队猛击反叛力量城镇

叙利亚政府军星期天猛烈攻击了北部由反叛力量占据的城镇拉斯坦,以及被围困的霍姆斯市的一些城区。人道救援物资到达了霍姆斯附近的一些地区,但是仍然没有到达受到重创、星期四被政府军占领的巴巴阿姆鲁区。

忠于总统阿萨德的部队星期天再次向霍姆斯的部分地区开炮,不过这些炮击目标看来只限于几个区。目击者表示,政府军还连续第二天继续向反对派占据的霍姆斯附近的要塞拉斯坦进行猛攻。

救援物资难进入巴巴阿姆鲁区

根据国际红十字会在大马士革的发言人达巴克所说,派往霍姆斯市巴巴阿姆鲁区的一支红十字会护送队已经无法抵达那里。他说,不过叙利亚的红新月会正在霍姆斯以及周围地区分发救援物资。

达巴克说:“实际上自从星期五开始,我们就一直试图进入那里,虽然我们得到授权可以进入,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一直无法到达那里,我们还没有被允许去那里。巴巴阿姆鲁区的很多人口在战斗中一直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他们离开了那里,他们很多人都离开了,他们去了附近的一些城区或村庄。今天我们在一个叫作阿伯尔的村子分发物资,叙利亚红新月会的志愿者们一直在整个霍姆斯分发物资。我们有食品,以及像卫生设备这样的物品,我们分发毛毯,我想,叙利亚红新月会他们甚至还分发婴儿牛奶和尿布。”

达巴克强调,巴巴阿姆鲁区的很多居民都逃到了霍姆斯的其它城区或霍姆斯郊区,通常他们是和亲朋好友甚至陌生人住在一起。他说:“霍姆斯的人们真的是非常好客善良。我看到过他们把他们的房子腾出来,把房子的钥匙交给他们过去从来没有见过的人。即使是你不认识的人,但是如果他们有房间,他们就会让你进来住。”

叙利亚媒体星期天称,由于可能有藏有爆炸物的房屋或者地雷,进入巴巴阿姆鲁区仍然不安全。其它消息来源称,政府军在那里仍然遭遇到抵抗,并继续扫荡行动。

忠于阿萨德总统的部队据报继续在叙利亚靠近约旦边界的德拉,靠近伊拉克的戴尔祖尔以及哈马和伊德利卜等地的部分地区展开进攻。反对派活动人士称,政府的直升机轰炸了一些城市。

叙政府军期望打垮叙利亚自由军

在贝鲁特美利坚大学教授政治学的希拉勒·哈山表示,不论需要多长时间,叙利亚政府都期望打垮自由叙利亚军。

哈山说:“认为叙利亚政府有意向在霍姆斯占领由反对派占据的更多地盘之后,会乘胜追击是符合逻辑的。因此我认为,叙利亚政权的政策是从一个地区进攻到另外一个地区,直到他们结束重大的军事行动,并宣布胜利为止。这个政权估计他们应当能够在3月底之前打垮大部分暴动力量,之后会集中他们的力量清除小股的抵抗力量,他们不在乎这些行动是不是会持续一年。但是目前,他们正试图击垮叙利亚自由军的骨干力量。”

霍姆斯的反对派活动人士哈迪·阿布达拉告诉阿拉伯电视台说,过去几天里,在巴巴阿姆尔区已经发生了大量报复性杀戮和处决事件,杀戮的对象包括妇女和儿童。他恳求外部世界帮助阻止这些屠杀。

------------------------------------

叙利亚继续阻止红十字会运送援助

叙利亚当局仍在阻止红十字会救援队进入被围困的霍姆斯市巴巴阿姆鲁区。霍姆斯此前被反对派所控制。

人权活动人士说,他们对被困在巴巴阿姆鲁的平民感到日益担忧。活动人士说,霍姆斯全市面临人道灾难,供电、供水和通讯都被切断。城里食品匮乏,很多人因为害怕不敢走出家门。近几天还出现了低温和降雪天气。

国际红十字会说,救援队在距离霍姆斯三公里的村庄向逃出巴巴阿姆鲁的难民分发援助物资。但红十字会的官员说,叙利亚军队以安全为由继续阻止救援人员进入巴巴阿姆鲁区。

反对派消息人士说,政府企图阻止红十字会人员亲眼目睹叙利亚军队的“屠杀”行为,叙利亚政府军正在追捕剩余的反政府武装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收到“可怕的报告”称,政府军在霍姆斯随意处决人,并且使用酷刑折磨。在叙利亚军队进行了一个月的持续炮轰后,反政府武装上星期放弃了在霍姆斯的阵地。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