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队炮轰霍姆斯(图)

发表:2012-03-04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抗议者3月2日高举“感谢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科威特”的横幅,在叙利亚北部示威

叙利亚政府军星期六炮轰霍姆斯市的至少四个城区,与此同时,国际红十字会呼吁叙利亚当局允许援助人员进入这个被围困城市中遭毁坏的巴布阿姆尔区。叙利亚官方通讯社还报导说,南部城市达拉发生一起自杀炸弹袭击,反对派活动人士声称政府对这次袭击负责。另外,阿拉伯卫星频道报导说,伊德利卜省一个空军基地的试图反叛的40多名叙利亚军人被处决。

叙利亚政府军星期六继续在该国部分地区发动进攻,包括向被围攻的城市霍姆斯部分城区发动零星的炮击。政府的一支精锐部队几天前占领了反对派据点巴布阿姆尔区,但政府仍未控制整个城市。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星期六呼吁叙利亚当局允许援助人员进入巴巴阿姆尔区。

叙利亚当局星期五阻止红十字会的一个救援队进入该区,这个救援队包括7辆装载着医疗物资和食品的卡车。活动人士说,巴巴阿姆尔的人道主义状况非常糟糕。

红十字会说,他们星期四获得了将援助物资运送到被困在巴巴阿姆尔区的民众手中。但是红十字会发言人西恩•麦奎尔星期六对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说,该组织仍被阻止进入。

他说:“我们被告知不安全。目前我们正设法弄清楚状况并设法运送物资。 ”

与此同时,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建筑物严重受损,墙被毁坏,店面被破坏。该电视台采访了一些自称是巴布阿姆尔区居民的人,他们说,他们被来自该地区以外的“武装恐怖分子团伙 ”扣为人质。

尽管有目击者说,叙利亚军队炮轰这个地区将近一个月了,并导致许多建筑物倒塌,但是一名中年男子对叙利亚国家电视台说:“武装团伙对巴布阿姆尔区受到的所有毁坏负责。 ”

他说,那些武装男子戴着面罩,说着奇怪的语言,我们听不懂。他声称,这些人是外国雇佣军,他们使用美元和沙特阿拉伯里亚尔。

达拉发生自杀炸弹袭击

叙利亚电视台还报导说,靠近约旦边境的达拉城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3人丧生,20人受伤。不过,反对派活动人士阿西尔•阿卜达拉对自由电视台说,他认为政府是这次袭击的幕后主脑。

他说,在达拉的反对派活动人士认为,政府是这次汽车炸弹袭击的幕后主脑,因为他们注意到,在爆炸发生前,军方情报部门总部夜间保持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警戒状态,而爆炸发生后,一切又恢复平静。人们本应该预料到会有额外行动。他声称,这次汽车炸弹袭击配合政府的媒体宣传攻势,叙利亚媒体将本国的暴力归咎于外国恐怖分子和基地组织。

阿贾米:叙利亚媒体在宣告胜利

胡佛研究所的中东问题学者弗阿德•阿贾米对美国之音说,他认为叙利亚媒体正在宣告胜利,它已经藐视外界。

阿贾米说:“这个政权环顾世界,审视这个世界,并得出结论说,没有骑兵来拯救这些被围困的叙利亚人。他们想要人民知道,外界对他们毫不在意。这对他们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信息,为的是破坏民众的意志,让人们知道,没有骑兵来拯救他们。我认为,大体来讲,叙利亚人民现在一定已经完全了解到这样的信息。 ”

阿贾米补充说,美国现在忙于总统候选人初选,美国官员不愿介入叙利亚局势,也缺乏这样做的公众压力。他还指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不像好莱坞电影的反派角色

阿贾米说:“我想,该赞扬大马士革的这位杀戮者时就该赞扬。他不像卡扎菲那样是个疯子,不像卡扎菲那样厚颜无耻地说话,大马士革的这个男人也在杀戮,但他还有全民公决,所以他仍然在捉弄国际社会。可以说,他不像卡扎菲那么有报导价值。穆阿迈尔•卡扎菲的疯狂让他成为更好的报导对象。卡扎菲没有装腔作势地说话,他直接说,他来班加西杀人。而巴沙尔•阿萨德在巴巴阿姆尔区杀人时,他说,他是来举行全民公决。 ”

阿贾米认为,美国的军事策略师们相信,美国仍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帮助叙利亚人民,而不用进行军事干预。

他说:“可作出的选择不仅仅是脚踏实地的行动或鸵鸟政策。不用大规模的美国军事干预,叙利亚政权也可能垮台。 ”他坚称,西方在叙利亚的胜利将意味着对伊朗、黎巴嫩真主党和俄罗斯的“战略挫败 ”。他说,这是美国公众应该仔细考虑的。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