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鸡蛋(组图)

发表:2012-02-29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克兰群岛距离英国“十万八千里”

身为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的威廉王子在福克兰群岛(又称马尔维纳斯群岛)执行任务,英国和阿根廷围绕福克兰群岛的争端有所升温。但是,BBC记者利特尔发现,福克兰岛民更担心的,是贸易限制导致生活必需品严重短缺。

“先生,您受到打击了吗?”
我被带入位于史坦利(Stanley)海滨的礼宾馆会客室时,有人问我,“鸡蛋短缺,您受到打击了吗?”

转念一想,还真是。不过在此以前,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确实,我也受到了鸡蛋短缺的打击。

维多利亚风格的礼宾官会客室内装修金碧辉煌。坐下来左右环顾,自从福克兰群岛归为英国统治以来英国历代国王、女王从墙上挂着的像框中直直地盯着你。

维多利亚女王、爱德华七世和亚历山德拉皇后、乔治五世和玛丽皇后;更令人吃惊的是,画像还包括爱德华八世、乔治六世和现在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壁炉架上摆着一枚银烟盒,这是1933年时为了纪念福克兰群岛归属英国100周年送给当时英国总督的礼物。

每到一处,都有可能体验到“英国根”有多深。福克兰岛民和人碰面没多久,言谈话语间,不知不觉地就会提到自己是第几代。

一位养羊的农场主告诉我,“我是第七代。我的孙子、孙女是第九代福克兰岛民。”

限供一个鸡蛋


当地报纸说,大问题是新鲜食品、不是王子

南大西洋狂风肆虐的福克兰群岛上,许多岛民都和这位农场主一样,真心真意、无可争议地表现出对这一份远离本土的“英国身份”的认同。

我回答说,“是的,事实上,我也受到了鸡蛋短缺的打击。”

那天早晨吃早餐的时候,我心不在焉地点了一份烤面包片外加两个荷包蛋。

这种事你可能也曾经历过。突然间,你意识到,作为老外,没能了解当地的风俗,举止言行让东道主很尴尬。

女服务员回答说,“先生,您想要两个鸡蛋?很抱歉,这不可能。现在我们这儿每位限供一个鸡蛋。”

青椒结果了!

福克兰岛上的2500名居民堪称最与世隔绝的一群人。现在,他们的孤立程度越来越深。

当地报纸名字很奇怪,叫做《企鹅新闻》。主编在她撰写的社论中谈到,来采访的记者一次又一次地让她表述威廉王子作为皇家空军飞行员上岛服役六个星期给岛民带来的欣喜和激动。

但是,主编接着写道,她接听了朋友打来的一个电话,朋友兴高采烈,但这并不是因为威廉王子来了,也不是因为王子的到来标志着福克兰群岛和英国之间关系的重要,而是因为,这位朋友种的青椒和黄瓜总算结了果!

和鸡蛋一样,新鲜蔬菜也是越来越难买得到。福克兰群岛单看面积比威尔士小不了太多,但是,岛上到处是岩石,草木难生。

有时,驱车经过大片黑凄凄、黄乎乎、泥泞的沼泽地,看不到一棵树。大西洋吹来的冷风之强劲,什么人、什么东西都难以承受。

我去一个牧羊场参观,19,000英亩的土地只能养活2,500头羊。换句话说,每一头羊、每一年需要七英亩的土地才能活下来。这就是这块土地的产量。

福克兰群岛上的人还是活了下来。

你带香蕉了吗?


福克兰岛上新鲜蔬菜很难买得到

但是现在,他们买不到鸡蛋、买不到蔬菜。原来,南美国家非常痛快地和岛民作生意,满足他们对生活用品的需求。但是,阿根廷政府近来采取许多措施,要切断福克兰和外界的联络。

最近,阿根廷还说服其他南美国家禁止悬挂福克兰旗帜的船只在他们的港口停靠。绕过合恩角前往福克兰的船经常被拦截、搜查、延误。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许多船主干脆放弃了。

但是,福克兰岛上的人仍然镇定自若,心态平静地继续过日子。

岛上的人看上去也非常平等,不为地位、身份所动。问及岛民如何看待威廉王子上岛,他们会说,来了当然好,但是,他到这儿来是上班,和其他军人没有两样。这些军人的名字可能谁也不知道,但是,他们来,我们一样很高兴。

把王子上岛和新鲜食品短缺摆到一块儿,哪件事对岛民的生活和福利影响更大?《企鹅新闻》主编的看法显而易见。

她写道,“如果我能有机会采访英俊潇洒的威廉王子,我的第一个问题可能会是,你带香蕉来了吗?”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