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多地遭遇罕见冰雹(图)

发表:2012-02-27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月二,龙抬头”,农历二月初二意味着雨水会逐渐增多起来。不过对于台州市玉环县的居民来说,农历二月初二早上十点多,龙年动静最大的天气来了。

十点多,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天气让玉环居民不及,路上的行人纷纷躲到路边屋檐下暂避,很多车子都被砸出了印痕,前后持续了十分钟左右,好在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亲,汤圆来一份不?”中午时分,玉环网友开始在微博上晒出拍到的“冰雹来袭”照,其中一张大碗里盛满冰雹的照片格外显眼。据称早上最大的冰雹,直径足有两厘米,很多玉环居民几十年都没见到这么大的冰雹天气。

下午,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原来今早遭遇“冰雹”困扰的不止玉环一地。温州市永嘉县、丽水市庆元县等地也同时段出现冰雹天气,冰雹直径多在0.5~1厘米之间,并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天气,当地一小时最大雨量普遍在15~30毫米之间。

据介绍,出现冰雹天气的主要原因是21~22日西南暖湿气流不断增强,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普遍升至18~22℃之间,近地面积累了产生强对流天气的不稳定能量。22日晚北方冷空气渗透南下,与南方暖湿气流在中南部交汇,产生了较强的雷雨云团,冰雹天气即伴随而来。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