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人权法院裁决有利难民权利(图)

发表:2012-02-25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艘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去年3月2日靠近一艘难民船资料照

欧洲人权法院裁定,国家在公海拦截到移民并加以集体驱逐是违反人权的行为。星期四做出的这项判决是根据一起24名非洲移民提出的诉讼案,这24名非洲移民在2009年遭到意大利部队拘押。这项判决受到了联合国一名高级官员支持。

这起诉讼案中的11名索马里人和13名厄立特里亚人于在2009年登上了三艘船离开利比亚前往意大利。这些非洲人当时是一大批难民,总共有大约200人,其中中还包括了儿童和怀孕妇女。

意大利海关和海岸警卫队船支在意大利领海外,大约在西西里岛兰佩杜萨以南拦截了这些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人移民。他们被转送到意大利军舰上,直接被带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交给了利比亚当局。

联合国呼吁尊重移民基本人权

欧洲人权法院同意这些移民的律师所主张的,意大利此举违反他们寻求政治庇护的权利。曾就此案呈交了一份法律简报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肯定了这项裁决。

皮莱的发言人沙姆达萨尼说,此案确认所有移民在海上的权利。

她说:“法院确认了这个立场,法院裁定在当时那样的情况下将这些移民申请人移交还利比亚,违反了严禁酷刑的规定,因为这使得移民申请人陷入被任意遣返原驻国的危险。法院同时也裁定,这样的移交违反了禁止集体驱逐外国人民的规定。我们长期以来就一直对在公海拦截并集体驱逐移民的做法感到震惊,这些移民通常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漂流在海上,然而却没有政府为他们提供个案审议的机会。”

意为遏制移民潮遣返海上拦截移民

这些移民2009年在意大利时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和前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的双边政府协议下被遣送回利比亚。贝卢斯科尼签署这类协议是为了遏制前往意大利的移民潮。

联合国估计,有超过1000名移民在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赶回去”政策下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强迫遣返利比亚。这些政策从他卸任之后就被终止了。

这些向总部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提起诉讼的非洲移民,据报道在遭遣返利比亚后在狱中待了几个月时间。沙姆达萨尼说对美国之音说,不太清楚他们现在的下落。

沙姆达萨尼说:“我想他们分散各地。我对这个没有完整的资讯。我知道他们最后在不同国家。其中一人实际上最后落脚在意大利,并获得了难民身份。但其他人都在不同国家。”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呼吁所有国家承认并尊重所有移民的基本权利。她说,这些权利受国际法保障。她敦促各国应该根据人权和国际法保障的权益拟定移民政策。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