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宝座之争 陆克文党魁选情看涨(图)

发表:2012-02-25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撑腰 陆克文党魁选情看涨

法新社:民众撑腰 陆克文党魁选情看涨

澳洲最新民调显示,有意重登领袖地位的前外长陆克文(Kevin Rudd),下周党魁选举的支持率依旧胜过现任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这也再为陆克文选情打了一记强心针。

陆克文将于27日劳工党党魁选举迎战吉拉德。吉拉德曾说她有信心赢得选举,不过陆克文对劳工党喊话,要党内接受“冰冷、残酷、赤裸的现实”,并让他重新当上党魁,以免明年大选落败。

刊于“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的尼尔森(Nielsen)民调指出,在1200名选民中,58%的民众支持陆克文为劳工党党魁,大幅领先吉拉德的34%。

这份民调另指出,若立刻举行大选,有53%的民众会投给反对党,执政党则拿下47%的支持率。

雪梨“每日电讯报”(TheDaily Telegraph)今天刊登的Galaxy公司民调结果显示,在1020名选民中,52%认为陆克文较适合担任劳工党党魁,相较于吉拉德的26%。

这份民调也指出,若陆克文为党魁,劳工党支持率会从现今的34%升高至37%。

----------------------------------------------------------------------

苹果日报:陆克文复仇记 誓夺回澳总理   抢工党党魁 吉拉德大位不保

周二闪辞澳洲外交部长的陆克文,昨天宣布角逐下周一的执政党工党党魁选举,誓言要把前年将他逼下台的现任总理吉拉德拉下马,重新夺回总理宝座。这场被陆克文形容为澳洲政坛“肥皂剧”的政党内斗,再掀高潮。

陆克文(Kevin Rudd)昨证实近来甚嚣尘上的传言,宣布参加工党党魁选举,并称已获得许多党员支持。陆克文趁着出访美国华盛顿时,周二晚间突然丢出震撼弹,“事实很简单,我无法在没有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支持下,持续担任外长职务。”

陆克文和吉拉德这对前政治盟友的长久私怨,已引发工党内部分裂,不但造成吉拉德政府民意低迷,也恐导致提前大选以及工党推行经济改革议案不利。

先出招闪辞外长

数周来陆克文拟挑战吉拉德的传言鼎沸,不少资深官员劝吉拉德尽早开除陆克文,未料陆克文先出招,闪电去职。吉拉德隔天宣布提前于下周一举行党魁选举,把事情“一次了结”,她昨又指:“党魁投票不像实境秀,以观众投票数来决定谁可留在节目里,而是关乎于谁应为总理。”

“逼宫”种下心结

2007年工党党魁陆克文出任总理,和他搭档的副党魁吉拉德也顺应成为澳洲首位女性副总理。曾来台学中文的陆克文中文流利,民调支持率也居高不下,但前年4月他宣布放弃在国会屡次闯关失败的碳排放交易案,又迳自要向矿产业者开征高达40%的暴利税,遭强烈反弹,声望重挫。同年6月24日的党魁选举,陆克文突遭党内同志逼退,吉拉德在无人竞争下当选党魁;当时传出吉拉德“逼宫”说法,两人已有心结,之后陆克文仍入阁任外长,但不满吉拉德在他遭遇舆论攻击时未力挺 ,决定夺回政权展开复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昨指,目前工党130名成员的党团里有65人支持吉拉德、31人支持陆克文,其余7人尚未决定;党团决定的关键在于谁能在下次大选胜出,两人都宣称是迎战反对党的最佳人选。

朝令夕改惹诟病

多项民调结果显示,陆克文民意支持度高,但其脾气暴躁、朝令夕改的领导风格却也为人诟病,而尽管吉拉德任内民调低于陆克文,她昨仍坚称有足够支持率带领工党赢得下次大选。

但市调机构尼尔森(Nielsen)澳洲研究主任史提尔顿指,谁能当选下任工党党魁并不重要,民调显示,若澳洲现在举行大选,工党将吞败,自由党领袖艾伯特可望成下任总理。

澳洲总理宝座之争 事件簿

●2006/12/04:陆克文当选工党党魁,吉拉德当选副党魁
●2007/11/24:工党赢得国会大选
●2007/12/03:陆克文就职总理,副手吉拉德成为澳洲首位女性副总理
●2010/06/24:陆克文遭党内政变,吉拉德接任党魁,成为澳洲首位女总理
●2010/07/17:吉拉德挟人气,宣布提前于隔月举行大选,却未取得多数席位,使澳洲出现70年来首个“僵局国会”
●2010/09/07:工党延揽2名乡间无党籍议员支持,使席位过半,吉拉德沦为澳最短命总理的危机解除
●2010/09/14:陆克文入阁,出任外交部长
●2012/02/21:陆克文辞外长职位,吉拉德隔天宣布27日举行工党党魁选举
●2012/02/24:陆克文宣布参选党魁,要从吉拉德手中夺回总理宝座
资料来源:综合外电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