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等叙利亚死多少人?(组图)

发表:2012-02-2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和中国,你们合伙杀死我们啦!(看中国配图)

旨在寻求开辟人道援助走廊的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今天在突尼斯召开,但是,中国俄罗斯的阴影笼罩着大会。中俄两次拒绝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当局的暴行,两国继续以不干涉他国事务的名义抵制这一会议。然而,叙利亚局势一天一天败坏下去,根据非政府组织的数字,叙利亚当局对反对派发动镇压11个月以来,已有七千人左右死于非命。


叙利亚Homs,被杀死的妇女儿童的尸体。(看中国配图)

也就是俄罗斯与中国在联合国阻挡通过谴责叙利亚镇压暴行的决议之后,主张叙利亚开启民主和平转型的阿拉伯联盟决定组织这样一场会议。六十多个国家参加这一会议,与会者除了阿拉伯国家,西方国家之外,还有叙利亚各个反对派。会议将讨论一个国际援助叙利亚人民的计划,并进一步对大马士革当局施加压力,敦促其立即停止镇压平民。

根据会上传出的一份草拟的大会最后声明,与会者将呼吁大马士革当局立即实施停火,并采取相应措施允许国际救援机构进入,救助受困的百姓。尤其是遭到叙利亚当局昼夜轰炸的霍姆斯市的民众。

法国外长朱佩表示,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的目标是要在人道援助问题上往前迈开一步。巴黎当局希望开辟一个人道援助走廊,但是莫斯科坚决反对,莫斯科当局怀疑这样做等于朝军事介入迈开了第一步。一位欧盟外交官表示,到目前为止,只有对有关国际红十字会提出的每天停火数小时的建议的讨论有所进展。

这次大会还将重申对叙利亚当局血腥镇压的谴责,重申对阿拉伯联盟提出的叙利亚民主转型计划的支持。大会还将鼓励叙利亚零散的反对派团结起来,希望这些反对派组织最后能够给予叙利亚最主要的反对派组织“叙利亚民族委员会”最低程度的承认。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四表示,叙利亚民族委员会的代表性是可信的,它将能够证明有政权轮替的能力。

然而,这次会议最后能在多大程度上取得成功仍然值得疑问。大马士革当局坚定不移的支持者俄罗斯与中国缺席会议,但他们的阴影却无法驱散。俄罗斯与中国已经两次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当局的决议。

俄罗斯与中国支持叙利亚当局既有相同的理由,又有各自独特的利益。在反对谴责叙利亚一事上,俄罗斯更显得主动,中方一直在跟着俄罗斯方面走。中方似乎不愿带头,但俄罗斯一表明立场中方立即随和。俄罗斯长期以来是叙利亚主要的军火提供国,而中国最强调的是反对干涉叙利亚内政。

俄中两国都担心支持谴责叙利亚会为今后国际社会谴责或干预其它暴政铺平道路,对两个都由强人治理的国家来说,这一点是不能不有所顾忌的。另外,俄罗斯当局与车臣和高加索地区的伊斯兰力量直接交锋,因此,俄罗斯更担心一旦阿萨德倒台,叙利亚将会被伊斯兰政权取而代之。

中俄两国特别反对联合国通过谴责叙利亚的另外一个说不出的理由是,当初他们都同意不对联合国采取空中行动保护利比亚班加西平民的提案进行否决,但是,他们没有想到一场保护平民的军事行动转变成利比亚政权的更替。

俄罗斯与中国就这样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如此消极甚至与国际社会作对的姿态,但这一姿态却是危险的。这一姿态可能会使阿萨德政权得到某种程度的鼓励,继续大肆镇压本国人民,致使死亡人数一天一天直线上升。但是,在整个阿拉伯世界都不愿看到这一局面持续下去,要求国际社会出面设法阻止的时候,无论如何,在世人面前,中俄两国这种眼睁睁等着叙利亚老百姓死得越来越多的姿态越来越难以说得过去。

据星期四从华盛顿一名西方外交官那里得到的消息,法国外长朱佩2月16日在维也纳开会时曾当面质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还要等叙利亚死多少人,莫斯科才会改变立场”?朱佩同时警告拉夫罗夫说:俄罗斯这样做其实削弱了俄方与阿拉伯世界的关系,这与俄罗斯在这一地区的战略利益格格不入。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在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召开之际,中国与俄罗斯也许应该扪心自问,像他们这样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大马士革,叙利亚究竟会死多少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