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周麻辣点评(2012-2-23)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2-02-24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想前老板柳传志反对“一人一票”

柳传志日前对记者说:“我们如果现在就一人一票,大家肯定赞成高福利、分财产。还保护什么私人财产,先分完再保护,完全有这种可能。它会一下把中国拉入万劫不复的场景。”据悉,这是柳传志第二次发表这样讲话,在2012年春节之前柳传志也曾这样说。【综合讯息】

【点评】话说多,不如少。唯其是,勿佞巧。柳传志三鹿奶粉喝多了,在不懂的领域胡侃,结果流露出资本家对财富可能被瓜分的恐惧。一人一票对那些权贵阶级来讲是场噩梦,他们想做的就是延长那天的来临。用过去时髦的话讲,就是“逆历史潮流而动”。一人一票绝对不是一种清算,也不是暴民游戏。民主是个好东西,可是,对掌权者或者既得利益者来讲,民主是个什么鸟东西?

黄陈小萍怠慢社区自称“误会”

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黄陈小萍,被指在协助诺贝尔和平奖提名人、中国异见人士王炳章在列治文的亲属与联邦政府传递讯息一事上,未有履行国会议员应有责任,她上周在接受温哥华一家中文媒体采访时解释说这是一场误会。【综合消息】

【点评】联邦保守党的黄陈小萍议员所说的误会,主要指的是“没有收到王家送去的信件”,其实王家曾在2010年也给她发去同样内容的邮件,黄陈也是置之不理。天底下最搞笑的“误会”就是不予理会。王家当年投了黄陈的支持票,而且本身还是联邦保守党党员,用“误会”轻轻带过,对得起支持选民、对得党内同志吗?过去大陆共产党如果党员家属过世了,书记还会上门送点温暖。王炳章也算是个名人了,黄陈居然可以如此轻忽?用“误会”来做搪塞,证明黄陈议员不仅不懂善待选民连危机处理的能力也值得怀疑,

王立军案引发美国众议院关注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丝·雷提南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信件正式曝光。信件要求其就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被逗留事件给予解释。【据美联社】

【点评】只要有美国掺和,就有看点。王立军迅速从一个“打黑局长”变成八卦明星,目前正朝着八卦国际巨星的目标挺进。一个个关于他的故事和传说传遍天下,从精神疾病、化妆私访、全程录音、70辆警车一直到被7个彪形大汉押往北京。还有赵本山行贿15万元被拒、妻女被害、弟弟北京讨要说法、只回答国安提问不理睬中央纪委审讯等等。不过话也说回来,那些对美国素来唧唧歪歪的人,一到生命出现了危险,一旦需要寻求公平正义,一般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美国。

华人温哥华狂购地产引发布满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emographia1月23日发布《全球住房负担报告》指出,在全球325个接受调查的大城市中,温哥华紧随香港成为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而据卑诗统计局数据显示,卑诗省特别是大温哥华地区不少年轻家庭由于根本无法承担“高房价之重”而被迫“离家出走”,这一现象为20年来所罕见。【据《房地产周刊》】

【点评】 这里说的华人很大程度是并没有移民来温哥华的大陆富豪,他们狂扫豪宅哄抬了当地的地产价格,某些好学区的房子这些年已经翻了好几个跟头。这些富豪的行为正在激起“民愤”,也让“全球化”变成了一个贬义词。随着大陆 富豪的大举进入,越来越多的当地居民已经无法负担高额的房贷,引发的强烈不满势必最后逼迫政府采取和澳大利亚一样的保护政策。过去,中国穷人偷渡给不少国家带来麻烦,如今中国富翁抢房也搞得别国寝食不安,反正有钱没钱都不是省油的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