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瀑布”奇景 如流动的熔岩(图)

发表:2012-02-23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中旬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冰川点悬崖出现壮观的“火瀑布”,好似炙热的熔岩。“火瀑布”指的就是马尾瀑布,原本名不见经传,在大自然这个魔术师的打造下,变成罕见的视觉奇观。(AP)


黄昏时分,马尾瀑布化身为绚烂的“火瀑布”。1973年,已故著名摄影师加伦-罗威尔首次拍到“火瀑布”的彩色照片。(AP)


拍摄“火瀑布”需要具备方方面面的知识,包括天文学、物理学和几何学。拍摄前,摄影师必须找到合适的拍摄地点,考虑地球轨道相对于太阳的位置,同时还要敲定最佳的拍摄时间。(Youtube)


“火瀑布”奇景持续大约两分钟。马尾瀑布是最高的自由落体瀑布之一,每年的“寿命”虽然短暂,但却因为奇妙的“火瀑布”景象成为游客和摄影师的宠儿。(Youtube)

2月中旬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成为自然摄影师蜂拥而至的一个所在。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将短暂而壮观的“火瀑布”景象永远定格在镜头中。日落时分,当太阳处于适当位置,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便会出现绚烂的“火瀑布”奇景,水流好似炙热的溶岩一样,从埃尔卡皮坦山陡峭的花岗岩崖面飞奔而下。为了捕捉下这一奇景,摄影师除了需要耐性外,还需要天气足够配合。

“火瀑布”奇景指的就是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马尾瀑布,是由夕阳照射在奔流的瀑布上形成的一种视觉奇观。1973年,已故著名摄影师加伦-罗威尔首次拍到“火瀑布”的彩色照片。自此,每年前往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摄影师变得越来越多。为了能够捕捉下这一视觉奇观,他们必须祈祷出现晴朗的天空,否则梦想就会化为泡影。《约塞米蒂摄影指南》作者迈克尔-弗莱表示:“马尾瀑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瀑布,我不知道世界其他地方是否还存在类似瀑布。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独特的地质构造让马尾瀑布能够在适当条件下化身为美丽的‘火瀑布’。”

40年前,摄影师只能在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拍摄到人造‘火瀑布’。夏季的夜晚,人们将燃烧的余烬推下附近的冰川点悬崖,让奔流的马尾瀑布呈现出火花四溅的景象。拍摄“火瀑布”需要具备方方面面的知识,包括天文学、物理学和几何学。拍摄前,摄影师必须找到合适的拍摄地点,考虑地球轨道相对于太阳的位置,同时还要敲定最佳的拍摄时间。他们一直在寻找最低的光照角度,此时的阳光能够为马尾瀑布染成彩虹色。

黄昏时分,马尾瀑布后边的花岗岩反射阳光,形成“火瀑布”奇观。这种奇观每年都会出现,大约两周后消失,颜色的亮度每年都不同。身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安瑟-亚当斯艺廊摄影指导的弗莱说:“如果找到合适的角度,你能够拍到令人吃惊的金黄色或者红橙色。”亚当斯只拍摄过标志性的马尾瀑布黑白照片,因此,他是否观赏到壮观的“火瀑布”成为一个未知数。

拍摄完美的“火瀑布”景象既需要运气,也需要找准时机和大自然的配合。马尾瀑布从埃尔卡皮坦山东部的山峰奔流而下,只有冬季和春季的降雪和降雨量充足时才会出现。2012年的降水量较少,但专家们表示马尾瀑布并不需要很多水便可被夕阳“点燃”。与降水相比,更重要的一个因素是西南地平线必须非常晴朗。2月是一年中暴风云较为频繁的月份,经常遮住太阳。

在所有条件都具备条件下,马尾瀑布便成为瀑布家族的超级明星,让优胜美地瀑布和新娘面纱瀑布羡慕不已。马尾瀑布是世界上最高的自由落体瀑布之一,流水撞到花岗岩时的落差达到1500英尺(约合457米),而后又下落500英尺(约合152米)。

“火瀑布”在黄昏前后出现,可持续大约两分钟。埃尔卡皮坦山东部的主路是最佳的观赏地点,摄影师经主路进出约塞米蒂谷。绝大多数摄影师在埃尔卡皮坦山野餐区集结。野餐区只有一张遭侵蚀的桌子这一个标志。约塞米蒂公园的官员表示,经验不足的摄影新手可以向前辈请求,找到较为理想的拍摄地点。

最近的风暴和降雪让马尾瀑布“复活”。约塞米蒂公园的官员希望瀑布奔流的景象能够一直持续到2月24日。通常情况下,2月24日是能够看到“火瀑布”的最后一天。每当出现“火瀑布”,互联网上便会掀起讨论浪潮,进一步提高马尾瀑布的知名度。

1930年至1968年,酒店经营者为了娱乐游客,将树皮燃烧的余烬推下悬崖,制造“火瀑布”奇观。那些年的夏季,每当太阳落山时,约塞米蒂公园酒店的员工便用红果冷杉的树皮在冰川点上搭起巨大的篝火。晚上9点,燃烧的余烬在《印地安情歌》和人们的欢呼声中滚下3200英尺(约合975米)高的悬崖。

显而易见,大自然制造的“火瀑布”比人造“火瀑布”更为壮观,也更能吸引游客的目光。公园发言人斯科特-格迪曼表示:“两种‘火瀑布’我都见过,根本没有可比性。毫无疑问,大自然制造的‘火瀑布’更为壮观,也更值得一看。”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