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家族:做个快乐的单身女(图)

作者:咖啡因 发表:2012-02-2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酷尚网)

Lucy姊四十好几还没结婚,连男朋友也没有,却是我见过活得最有自信的女人。

“Lucy姊,妳为什么不结婚?”刚认识的时候,我问她。

“不结婚也很好啊!我3个姊姊都没结婚。”Lucy姊的笑容难掩骄傲。

“哇?妳有3个姊姊?这么多!”我吓到,很少听见一家子4姊妹都不婚的,要是我妈知道,可能会说她们家风水有问题,不然就是问是不是父母离异,影响了她们姊妹的婚姻观?

女人上了年纪没结婚又没男友,很多人会以为她周末晚上都躲在家里看电视剧吧?然而,我和Lucy姊喝咖啡不过一个小时,她手机不停响起,APP、微信、Facebook……找她看电影、吃饭、逛街、喝咖啡、做SPA的邀约不断。

“大家都喜欢找我,因为我最自由啊!像上个月Diana和老板吵架,心情不好,临时找我去香港血拚发泄,我们两个女人连行李都没收拾,下班回家拿了护照就直奔机场。换做妳就不行了吧?一定要跟老公报备,好好商量一下。”Lucy姊直率地说。

难怪Lucy姊这么热门,她没有家庭负担,没有男友的束缚,一个人想干嘛就干嘛,不需要事事和另一半商量,自己开心就好。依我看,Lucy姊不但自由而且很自在,一个人赚钱养活自己绰绰有余,还有余裕常上高级餐厅品尝美食,每年出国旅游犒赏自己,再加上她不必像同龄女人那样在家庭、事业和小孩之间团团转,没了那些费心劳神的操烦,看起来远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

“就算不结婚,还是可以交男朋友啊!为什么妳不谈恋爱?一定有人追妳吧?”我好奇。

“人为什么一定要恋爱呢?我现在这样很好啊!过得很开心、很满足,一点都不觉得我缺少什么,不需要一个男人来添麻烦。”Lucy姊笑得开朗。

的确,不是每个人都需要遵循其它人的脚步,过着所谓“正常”的人生,到适婚年龄就必须结婚生子。所谓“正常”不过是较为多数人选择的生活方式罢了,然而,妳并不能简单被归类为多数人,妳是妳自己,独一无二。

人不一定要结婚,也不一定要恋爱,如果妳觉得谈个稳定的恋爱然后步入礼堂,和另一半相守一辈子,妳会比较开心,比较幸福,那妳就去做;但如果妳不那么认为,又何必在乎别人的眼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