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争上位 温家宝之子任中国卫通董事长(图)

发表:2012-02-21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太子党 掌控国企似成趋势(联合报图片/看中国配图)

国卫通2012年2月15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中国卫通公司董事、监事出席会议。据悉,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工作安排决定,雷凡培不再担任卫通公司董事长,一致选举温云松担任中国卫通公司董事长,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行使职权。

温云松为中国总理温家宝之子,由于温云松本人十分低调,以及消息的不透明,因此关于其的许多传言与争议在网络上流传甚广。温云松为美国西北大学凯洛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是优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新天域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与创投基金CMT ChinaValue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合伙人。温云松曾陷入“私募基金”风波。

英国金融时报于2010年3月,于一篇"China: To the money born"的报道中,批评中国的太子党竞相参与私募基金,“通过重组国家资产和为私有公司提供融资获取暴利”,将削弱中国金融市场的专业化,与“给公众更为恶化的中国高层裙带关系、权力无序的形象”,并举新天域资本公司为例,表示这家座落于北京不起眼小办公室的外资公司,拥有的最大资产就是温家宝之子温云松。虽未否认温云松与新天域的关系,不过新天域资本不具名人士事后向中国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澄清,相关报道中有关基金募集日期与规模的说法是“有问题的 ”。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说法,2005年至2010年初,新天域资本共完成了21个投资案例,投资金额虽然都不大,但收益却“令人咋舌”。文中以新天域资本通过旗下外资全资子公司新天域湖景对新世纪百货的投资为例子,表示新天域资本在这分别为3.52亿元人民币和3.23亿元人民币的两笔投资中,营利就达 19.4亿元。

2010年10月,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四环医药在香港递交上市申请时,新天域基金企图用低价成为上市前投资者,但是港交所阻止交易,因此四环医药向温云松买回股票和赔偿,使温云松三个月获利3.7亿元。根据四环医药事前发布的招股文件,新天域基金于股票上市前夕以约8000万美元,折合6.2亿港元购入其 9%股权,每股约值1.01元,与其公开招股价格3.88元至4.6元相比,折让超过五成,而且新天域在上市申请后期才付款,违反了港股的上市规则。香港证交所拒绝对个案发表意见。而新天域对此表示,温云松早已不在新天域担任任

何职务,购买股票的行为完全符合香港相关法规,相关报道严重歪曲事实。

有报道称,新一代太子党进入国企担任要职,似乎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文章举例指出,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先是担任清华控股党委书记,如今担任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之子李慧镝,现任中移动副总裁;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曾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现任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管理价值 90亿元人民币资金;政治局委员、政协副主席王刚之子王军辉,现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