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蚂蚁搭桥横穿水流(图)

发表:2012-02-20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只蚂蚁几乎将全身伸直,放在对面石头上。(Caters News)


三只蚂蚁叠加在一起,试图渡河。(Caters News)


一只蚂蚁帮同伴渡河。(Caters News)


一只蚂蚁停下来喝水。(Caters News)

一名印度尼西亚摄影师拍摄了一组惊人的照片,展示蚂蚁用身体在水上搭桥的场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些令人震惊的图片显示了蚂蚁横穿水流时做出的高难度动作。

蚂蚁从一块石头爬到另一块石头的过程中,河水清楚地倒映出它们明亮的橙色身体。在一张照片上,第一只蚂蚁几乎将全身伸直,放在对面石头上。另一张照片显示,一只蚂蚁营救它那可能溺水而死的同伴。第三张照片中,一只蚂蚁好像正安然地从河水中喝水。

2011年12月,39岁摄影师文森提尤斯-弗迪南德在印度尼西亚廖内群岛省拍到了这些难得一见的照片。他说:“我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拍的这些照片。我一直都对蚂蚁很感兴趣,因为我发现它们的行为太有趣了。它们为了集体利益,会团结一致,克服困难。这种精神令人振奋。我从2009年开始拍蚂蚁。我很喜欢微距摄影。这些照片是我最满意的作品,因为颜色太漂亮了。我觉得,在灰色和绿色背景衬托下,蚂蚁的橙色显得好极了。我还很喜欢水中有倒影的照片。我认为,它们给人一些特别不同的感觉。看这些图片时,我总感到很安静。”

蚂蚁几乎遍布地球上的所有大陆,只有南极洲和一些荒凉偏僻的岛屿没有。它们可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不同环境中,这要归功于它们那出色的社会组织机制以及改造栖息地、开发资源和保护自身的能力。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