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数日 薄熙来用旧闻挺身《重庆日报》(图)

发表:2012-02-20 1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日报》2月19日头版刊登该报记者在四川广安对邓小平女儿邓林的专访,外界解读,薄借邓小平女儿专访而高调亮相,显示出不甘被“整肃”。(网络截图)
 

自王立军2月6日晚逃亡美国领馆后,薄熙来是否被牵连或被调查备受外界关注,此前有报道称薄熙来被中央调查,但重庆官方媒体连日来三番五次的先“蒸发”薄熙来,再高调报导,甚是怪异。外界解读,薄熙来手握最高层黑色机密,不甘被“整肃”,藉此要挟,随时准备反扑。

《重庆日报》“抑习扬薄”薄再高调亮相

2月19日,很多大陆媒体及海外亲共媒体报导《邓小平逝世15周年《重庆日报》头版刊登邓林专访,奇怪的是,邓小平逝世15周年,且不说媒体为何自己不采访,单就邓林专访而言,为何把《重庆日报》搬上标题?而且不只是登邓林照片,还配上《重庆日报》的头版截图?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头版截图上有一张薄熙来接见越共领导的大幅照片。

此外,外界注意到,《重庆日报》17日登载了这幅薄熙来会见来访的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苏辉若两人握手的大幅照片,但同版刊登习近平访美消息却没配照片。重庆官媒“抑习扬薄”明显。

而且,《重庆日报》的消息又是隔日料,显示薄熙来的行踪仍不能次日见报。外传薄的言行报道要经中共高层同意。2月20日,重庆日报继续头版头条继续刊登薄熙来消息,但新闻跟前几次一样是滞后的,称薄熙来2月18日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一行。全文仅659字。

薄的新闻总是滞后

此前,2月17日重庆市政府任免了一批干部:邰展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局长级)、谭彦为重庆市移民局副局长、戴栓友为重庆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副厅局长级)等等。

之后,薄熙来的名字被“蒸发”。17日、18日连续二天在重庆最大的党报《重庆日报》上薄“被消失”,并且近日薄熙来在《重庆日报》上的相关新闻都遭到滞后发表。中共喉舌媒体同时发表评论文章,有评论被认为是暗批薄熙来,是高层处理薄熙来前的舆论造势。

此前,江派曾放出消息,政治局9常委“一致同意”成立专案组对薄熙来立案调查,专案组成员包括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还有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江泽民也出面协调支持调查,并放出狠话,决意抛弃薄熙来。

然而19日薄熙来又被《重庆日报》“高调报道”,借着“邓小平女儿专访”而在大陆媒体及海外媒体广为传播。

自从王立军事件发生,《重庆日报》已多次发生“颠来倒去”现象,比如薄熙来会见加拿大总理哈珀,先是薄熙来照片“蒸发”,后一天“高调报导”,同一事件不同报导,甚是反常。引发猜测,《重庆日报》背后必有北京更高一层操控。

近日《重庆日报》接连几次发现有关薄熙来的新闻报导被滞后发表。正应了坊间传闻,薄熙来的新闻要经过上面审核才能发表,因此总是滞后。

不甘“整肃”

针对如此怪异现象,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薄熙来在重庆“打黑”,手握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材料,并籍此来要胁高层,不会束手待毙。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贺国强,曾任重庆市委书记,被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中整了很多材料。周永康曾与重庆原公安局长文强关系密切,周永康当时给文强有两个选择:要么进公安部;要么进司法部,当国家监狱管理局局长。这已经内定了,但由于高层一位人士未同意,后来没能上调。文强后来却在薄熙来的“打黑”中被处死。

薄熙来与江泽民之间也有很多纠葛,薄掌控大量涉及江泽民家族的黑材料。薄在商务部时就曾放话,谁要批江泽民儿子的公司,尤其在电信方面,就撤谁的职。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也坐卧不宁。曾庆红家族主要搞军工和石油,他们在重庆拥有大量军工企业,薄熙来目前也掌握很多曾庆红的把柄。

薄王内讧,已导致《重庆日报》的“拉锯扯锯战”,薄熙来拚死反扑,不甘被北京“整肃”。此前,美国官员爆出的王立军的材料称,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整垮习近平,内讧之火已烧到中南海,直指江泽民,江面临的处境不仅是断尾求生,而要断臂求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