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为自己的信仰做些事情是伟大的!(组图)

作者:含笑 发表:2012-02-2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导演梅尔•吉布森在拍摄完电影《耶稣受难记》后说了这样一句话:“能够为自己的信仰做些事情是很伟大的。”梅尔•吉布森倾注了十年的心血完成了这部影片,影片真实的记录了耶稣一生中最后的12个小时,他在耶路撒冷受难的一天,在人间遭受到的最残酷最痛苦的折磨,直到他生命的消逝。

梅尔吉布森花费重价,在反对如潮的情况下拍摄了这电影,影片表达了耶稣受难-宽恕-爱这个主题。梅尔说:“在我的内心深处,我迫切地想要用电影的形式把这个传记宗教的故事讲述出来,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仰。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信仰,能够为自己的信仰做些事情是很伟大的。”道出了梅尔的心声。

影片从一个夜晚开始,耶稣被犹大出卖给了罗马人,在暗蓝色的夜幕下耶稣被束手就擒。当罗马人用铁链绑住耶稣的手脚,把他押往宣判场的时候,成群的犹太人涌了出来,他们向耶稣扔着石块吐着唾沫。疯狂的人们,在罗马人宣布耶稣绞刑后群起欢呼……

耶稣扛着沉重的十字架,蹒跚地走过耶路撒冷的街巷,他不时摔倒在地上,市民们更加疯狂地向他涌来,发泄他们肆无忌惮的无知与怨恨。

他最忠诚的门徒彼得,为求自保,面对愤怒的人群,三次不肯认主。看着受难的耶稣,彼得远远地躲着,啜泣着。三次不肯认主,是彼得毕生的耻辱。许多年后,当彼得在罗马殉道之时,他要行刑者把自己倒过来挂在十字架上,因为他自觉与耶稣不配。

这部电影,给人震撼最大的就是电影中的每一个暴力的镜头,每一次都像刀子割在你的心头。当耶稣在十字架上生命就要结束的时候,他最后说了一句,“完成了!”,他的眼中俨然带着胜利者的光芒,完全没有一个濒死者的无助,一切寂静了,只有一丝阴冷的风吹过,镜头移到了骷髅地那座小山的上空,此时人们心里面是无助的悲哀。在万籁寂静中,突然间,一滴水珠从天空中坠落,仿佛是眼中坠落的泪水,重重的落在地上,地被震动了,甚至群山也在摇动,这时犹太人的圣殿裂开了,圣殿里面的幔子也裂成了两半。

在强烈的视觉冲击背后,也让人在思考电影背后的意义。 到底谁将耶稣送上了十字架?耶稣被当时的恶势力犹太当权者判定有罪而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在受难之时,他默默的承受着、并慈悲地告诉伤害他的人:三天后他会复活!当时没有几人相信他说的话,甚至包括那些曾经受惠于他的人。人们固守着自己陈腐的观念,甚至用人恶毒的言辞嘲笑他。受难三天后,耶稣真的复活而展现给了人们,人们惊呆无语。

后人说,罗马皇帝对基督徒的迫害,反而壮大了基督教。这是事实。一方面,迫害正信者在迫害中把其残暴和邪恶暴露无遗,另一方面,反迫害者表现出的对信仰的坚定,对邪恶的揭露,真相的传播,激励着更多的信徒。

假如时光倒流,历史再给彼得一次选择,相信彼得一定不会让屈辱重演,面对血腥暴力,他会勇敢地站出来,高喊“停止迫害”。用今天的话说,他还可能打出一条“还耶稣基督清白”的横幅,公开地为自己的信仰,为救赎自己的主鸣不平。

如果说历史是一种安排的话,那么过去发生的事情一定是为了让今天的人们能从中吸取正面的教训。目前在中国大陆发生的法轮功学员的遭遇,似乎正是当年基督教受诬陷迫害的历史的重演。一位中国大陆学者评价说,当初耶稣受难时,12门徒中没人敢承认自己是耶稣的弟子,而如今李洪志大师受诬陷,数百万法轮功学员冒死到天安门请愿,呼吁还师父清白,李大师的感召力亘古以来绝无仅有。

2000多年过去了,关于耶稣是否有罪,基督教是不是邪教,已不言而喻。历史证明,一种信仰是正是邪,不取决于政府的判断,而取决于事实本身。历史的相似,也是神佛的慈悲,神佛总想提醒着每一个善良的人:珍惜自己的生命,在无上的佛法面前,切勿错过了这万古不遇的机缘。如果再无知地为了自己眼前的一点私利,而去亵渎神佛与佛法,等待的将是永久的对罪业的偿还。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二月刊

点此处进入【新看点】编辑部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