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引发江家帮抛弃周永康

作者:石涛 发表:2012-02-20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有朋友都能够预料到,我们这期节目肯定还会说王立军了,这期节目在说王立军的时候,应该说有一个全新的概念。王立军这件事情也就这样了,没人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当然有人知道了他在干嘛。现在所有的目标都集中在薄熙来身上,从上期节目到这期节目之间的这一段时间里,薄熙来连续的几个动作之后,到现在基本就完了,再往下走也就走不出来了,没东西可走了。

在过去的时间里充分表现出来的一个概念就是,薄熙来确实是从中共一体的概念当中,他被分离出来,就象我原来节目当中提到的,薄熙来实际是中共政治局层面当中,确实是一个从他能力上的角度来讲,有他自己的能力,所有人都能够认可的一点,但是他的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人,太坏了,不说一般的坏,太坏了,而他所代表的一切其实真的是共产党本身的真正内在性质的一种表现,就是说独裁体制之下为了一己之利可以做出一切能做的事情。

我在其它的节目当中曾形容过,如果一个人能够把道德的准则,人性的标准作为满足自己利益需求和满足自己欲望要求,达到自己个人目的这么一个工具的话,那你想他坏就不是一般的坏了。薄熙来本身就拥有这么一份能力,其实他是不愿依靠任何一方力量,他自己要独树一帜。那么我们过去这几天里也说到,很多评论讲,薄熙来要当中国的第二个毛泽东,他跟胡锦涛的团派之间的这种争持可以看出他打心眼里是看不起团派的,看不起胡锦涛的,包括王立军出事之后他的一番作为。

他高调的亮相,然后再控制重庆市的媒体,主要是《重庆日报》、华龙网和重庆卫视来为自己宣传,为自己打气,为自己增加曝光率,来抗争中共最上层,也就是胡锦涛那一派所控制的中央政府。

大家想想,作为一个独裁的体制有两样东西是必须掌控在党的主要的权力者的手里面:一个是宣传,一个是军队,但是薄熙来却利用了这两条来为自己抗争,这表现出一个军阀割裂式的,一个诸侯式的表现。他不把中央政府看在眼里,他只派黄奇帆,重庆市长带着七十辆装甲车武警包围成都的美国总领事馆,跨省追击。重庆是直辖市,成都是四川省的省会,这是两个省级平行的行政单位,跨省追击,而制造的是国际事件,包围了美国驻成都的总领事馆,这些警察是荷枪实弹,所以武装力量作为党的独裁体制来讲,那是绝对的,对吧?党一定要指挥枪,谁是党呢?一定有一个具体的人。

在今天薄熙来利用手中的权力指挥他能够指挥的地方军队,指挥重庆的武警、公安、国安来到四川省会包围美国领事馆,这是一个;另外一个他就指挥重庆市的媒体,大家知道十二号的时候哈珀能否跟薄熙来会面是个焦点的问题,最后会面了。结果在会面之后,我们看到重庆地方的媒体没有做什么太多的报道,没有给薄熙来一张照片,拿出来的照片是薄熙来被熊猫代替了,哈珀夫妇抱着一只熊猫,这是白天出来的消息。可以看出来是被中共中央控制的,也就是中宣部那儿控制的。

到了晚上的时候,重庆卫视、重庆日报包括华龙网,转而补发了薄熙来的大幅的跟哈珀握手的照片,这就是说一个是宣传,一个是武装力量,薄熙来都以此来为自己之所用,抗争的却是他上面的主子。网上有说,薄熙来这个做法就完了,就怎么怎么样,你让我看呢,我早就评论过,中共的控制现在已经完全变成这么多家族割据势力,其实从中央政府来讲已经很难控制了,而薄熙来的直接表现就是这么个概念。

另外一件事情我们也可以看出来中共内部完全的那种分化,就是王立军在设法保护自己的过程当中所做的事情。法广有一篇文章,直接就讲王立军事件凸显出中共十八大前夕摊牌交易的帷幕已经拉开,这个实际是法广的记者采访张伟国,《动向》杂志的主编张伟国,这个文章非常长了,里面陈述的一个概念是非常特别的。

他说王立军成功进入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之后,大家比较注意的就是重庆派去的警察围剿美国领事馆,但是大家忽视了另外一点,就在那同样的二十四小时里面,美国副总统拜登直接要求与习近平通话,张伟国说,我相信他们谈话内容的主题是在协调怎么处理王立军这件事情。

这里就很关键了,就变成了中共内部的权力之争,一个具体的人,一个被中国竖起来的这么一个标杆式人物,王立军,结果竟不得不仰仗美国副总统来为他保命,来进行整个过程当中的这种斡旋。张伟国还分析说,王立军的很多诉求肯定是透过美国领事馆,然后再通过美国的外交途径转达到中南海去,只有在中南海做出了美国认为过得去的承诺之后才会允许王立军走出领事馆。

张伟国认为,所谓的过得去是有两个标准:一个就是这个事情将来在美国国会调查时是能够过得了关的,是要符合美国的法律程序的;第二个是不会影响奥巴马的选情,因为与中共之间的关系现在变成了美国总统大选比较热门的话题,包括白宫在内的各方面都不断的提高调门,对中共施压,所以在这个时候所谓过得去就是一定要注重到是否影响到奥巴马的选情。

文章里也提到说,在这两点上过得去的时候才会通过,所以他就提到说,王立军事情发生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别强调是王立军自己走出领馆的。很多朋友在过去的时间里,我相信也都知道这前后的故事了。而中共外交部的副部长崔天凯也明确讲说,整个事件解决的很顺利,这就相信作为外交系统之间达成了协议,最后王立军走出了领馆。

但是我想提出的一个要点不在这里,我想提出的要点最关键的就是王立军作为中共司法系统的代表性人物,在王立军二十多年的警方生涯当中,他从一个民警上升为今天中共政法系统的官员之一,他所作为的一切的一切,包括他曾经做过原始样板,在一九九九年被拍成电视剧,都表明这个人物是今天中共司法系统、政法委系统的一个操作的标准,这种操作的标准在王立军的二十多年的警务生涯当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也就是说王立军整个的生涯深深的懂得中共的独裁体制是有多么的邪恶,中共的独裁体制是有多么的残暴,因为他自己就是一块被别人嚼后的口香糖,沾在谁鞋底上就算了,这就是他自己对自己工作的准确描述,直接反映出中共体制本身的官员之间的关系。王立军想保命的时候,他非常特别,没有通过任何可能的国内的渠道,而是艺高人胆大,挺险而为之,透过美国领馆传递自己的诉求,而美国领馆把王立军个人的诉求透过外交途径转达到中南海,中南海再透过外交途径转送给王立军。

我觉得王立军的这样的行为表现出王立军深深懂得共产党的残酷性,深深懂得他无论是被自杀、被神经病、被消失、被灭亡,一切的死法,一切的消失的办法,就比如说现在的高智晟律师的概念一样,而王立军在他的二十多年的警涯当中一直就这么把别人被自杀、被神经病、被消失。

所以我想说,他自己的这个行为完全出于保护自己,而他保护自己的时候,他非常清楚的懂得在现有的中共体制之下,没有任何机会能够保护他,必须求助“美帝国主义”,必须求助这些美国人,才能够有机会保证自己的安全。换个角度上说,他对中共最高层包括政治局常委的任何承诺都不相信,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承诺必须让美国人知道之后,用美国人来遏制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官员的承诺,才能保证自己的性命。

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说,在今天很多人,无论说国家现在好了这个那个的,我觉得王立军的这样的作为就告诉了大家一张真实的图片,现今的中共政治已经邪恶到什么程度上,就是完完全全体制内的中坚人物对这个体制本身的态度,他深深的懂得在体制内的所有人,没有一个人是值得相信的,在这个体制当中所拿出的任何承诺都是谎话,只有利益和杀戮,我相信所有的朋友能够认同我这一点,这是我们看到的非常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一点。

另外一个概念就是今天到底到了什么程度?网上截至到现在最新的文章可以看到到底谁在弄薄熙来?大多能够看到的文章就是基本认为是胡锦涛出手了。《苹果日报》有篇文章直接就这么说的,胡锦涛出手打了薄熙来。文章上来他就提到说,这件事情大家目光已经集中在薄熙来身上,薄熙来的仕途将会受到多大的冲击,而谁在幕后真正对付薄熙来?这是两个很关键的问题。

他说第一个问题应该很快就得出答案,到底薄熙来仕途会受到多大冲击。其实《人民日报》已经在星期一的时候出了一篇社论,直接点题说,地方官员为所欲为的做法是不容接受的。那是人民日报以社论的方式刊登出来的。在我看来中共最高层对薄熙来的处理已经达成了协议,只是时间问题,相信这个时间的问题是跟习近平出访美国有关系,所以要把习近平出访美国这件事完了之后,回过头来处理这件事。

但是当时社论当中提到说,地方官员总想把官做的越来越大。这话是废话,中共的官谁不想把官做得越来越大?而做到越来越大的时候一定希望朝中上面更有人,抱着上面,或者做什么事情都给上面看。那太正常了,今天底下谁做事不给上头看,谁做事不给上头看能出江家帮、能出团派、能出太子党的说法吗?我觉得这些话都是废话,所以他明知废话要说呢,是因为他在给后面的政治斗争打基础。

因为最新的文章里我们看出来,对王立军这件事情已经定性作为一种非常严重的政治问题。大家知道,政治问题在中共的体制当中那就是出现了就是我说过的,指不定哪个星期日下午的三点钟会有重要新闻来播出了。政治问题,谁是政治问题,赵紫阳,八九六四那是政治问题;胡耀邦那是政治问题;邓小平的三上三下是政治问题;刘少奇的被打死是政治问题;三反五反是政治问题;四人帮是政治问题。

有政治问题就是有人在分裂党中央,有政治问题就是有人跟党中央有二心,所以当提出有政治问题的时候就是说党中央要把铡刀拉开,要杀同属党内的另外一个帮派,这是党内斗争的问题,所以叫政治问题。这个政治问题的提法特别提出来在原来包括陈良宇也好、陈希同也好都是经济问题,经济问题是个人问题,政治问题是帮派问题,是整个共产党进入了最危险的时候才这么说的。

回过头来说他为什么讲是胡锦涛出手打了薄熙来呢?他是这么说的,王立军最后是被国安部的副部长邱进带走的,而邱进是团派的人,重庆市给王立军立的是休假式治疗的说法遭到嘲笑,而中共的外交部却明确讲王立军就在美国领馆呆了一天,所以等于是中共外交部和新华社的说法,直接跟重庆市的宣传的说法和市委的说法是相对立的,这就出现了对抗。这种对抗在他看来是胡锦涛直接主政,直接冲着薄熙来去的一个说法。

另外就是我刚才提到了,邱进带着另外一批人,这里包括国安部的研究处的处长张振华,负责医疗事故鉴定的警官姓滑,还有公安部部长助理兼反恐局局长李伟等七个人共同把王立军带走。而邱进在带走王立军的过程当中,从领馆出来之后,据说当时邱进跟重庆市的市长就在领馆的栅栏那儿发生了很严重的冲突,因为当时重庆市市长想把王立军带走,而邱进不干。

在这个背景之下,四川省国安局的人和四川省的警察同时又反包围,又把重庆去的这些人围起来。大家可想这比好莱坞大片都好看,在这个背景之下大家就可以看到,所有下手去带走王立军的人都是团派的人,而接替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关海洋同样也是团派的人,因为他在团中央组织部做科员,然后一直升到中央轻工部任部长。这篇文章里他就说,真正出手的是胡锦涛。

而网上另外一篇文章炒得比较热闹的,就是说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意见一致,而且要求调查薄熙来。这里有一个很特别的概念,就是摽上了江泽民。《苹果日报》的这篇文章是这么说的,江泽民说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设立专案组,中共调查薄熙来。

文章一上来就提到说,王立军私闯美国成都总领事馆,薄熙来仕途抽水。海外明镜网透露,中共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提拔重用王立军的薄熙来,中共政治局常委九个常委当中只有一个人对立案调查薄熙来态度勉强,江泽民则坚决要求立案调查,给全党和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据报道薄熙来进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的概率基本是零。这个消息的披露直接表明出薄熙来的事件、王立军的事件已经引发出中共权力最高层两个派系之间的打斗,江泽民派系和胡锦涛派系。而今天胡锦涛的团派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的概念。

薄熙来如果把他作为太子党的概念,我原来早就说过,太子党不是一个什么政治势力,太子党是平民面对中共体制内的这些官员子弟们的一种称呼,太子党的利益是割据利益,是自己顾着自己的利益,他本身无法组成一个完整的势力,包括习近平,他也是成为了王储,成为接班人,是江泽民跟胡锦涛斗争的结果,是江泽民跟胡锦涛争持的结果,而胡锦涛在这件事情上不如江泽民坏,所以他不成为一个势力。

但是这里提到的明镜网是江泽民派系在海外主控的一个新闻网站,透过他披露出来这个说法就很值得看。第一江泽民说要给全党和全国人民一个交代,大家知道江泽民最后露面是死去活来之后在所谓辛亥革命百年的纪念会上露的面,被人搀着,所有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江泽民极其虚弱,在那个时候。那是将近半年之前的事情,到今天的江泽民到底还有多大能力说话,有多大一口气说话,这是个问题。今天的江泽民有多大能力去思考这同样是个问题。

民间有句话,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今天中共内部权力之争的复杂性需要脑力的概念远远超出于当初的三国了,在这个背景之下江泽民说这话,我觉得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这是江派势力打出的一个说法,江泽民说这话不会是胡锦涛来到江泽民家里说,江总你有啥交代,不可能。而这个江泽民怎么说是透过境外江派势力控制的明镜网披露出来的,也就是说江泽民派系认为现在必须跟薄熙来划清界限,以免引火烧身,这应该是真实的。这是一个问题。

另外一个问题,文章里比较明确讲说,明镜网是流亡到海外的内地媒体人何频创办的,经常发布中共内部消息,明镜网又叫多维的,你把这三个字打成江泽民或者是江派,你打在一起你就会发觉,明镜网经常发布的消息是跟江泽民有关系的,而经常发布的消息是有利于江泽民的。

文章讲,这个文章号称在中共内部有大量的消息来源,报道说中纪委和中宣部知情人讲,九个常委一致同意成立专案组调查薄熙来,而专案组当中包括中纪委的书记贺国强和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这里提到只有一个人勉强同意,这个人是他们的家族在重庆和四川有庞大的经济利益,恐怕查薄熙来引火烧身,但最终迫于压力,他不得不接受了。

是哪一位常委这样不得不呢?文章里提到,九名常委当中只有贺国强和周永康曾经在重庆和四川任职:贺国强是九九年到零二年任重庆市委书记;周永康是九九年到零二年任四川省委书记。文章里也明确讲,如今的薄熙来成了一块政治大饼,不少人想从中为自己捞一把,其实大家要明白,贺国强所居的位置从前面我们看到的消息,应该说他不是那个人,最有可能的那个人是周永康。

王立军是周永康的直接下属,王立军很多事情会跟周永康直接通电话,这是一派一套系统,而内定的我们看到很多消息说,如果薄熙来有机会来到政治局常委的话,在十八大,他接任的就是周永康的这个位置,也就是讲政治局常委当中那一位在四川省重庆市有着巨大家族利益的人,一定是跟薄熙来是挎在一起的,因为薄熙来在重庆任职来保护他家族的利益,我相信这个大家就比较能够认同了。

这里有一个很关键点,贺国强在整个过程当中,前面报道其实贺国强在这件事情上他应该是恨薄熙来的,因为薄熙来来到重庆扫黑的过程中,很多贺国强的手下和汪洋的手下被他干掉了,所以实际贺国强跟薄熙来是有私仇的,有这个恩怨;而周永康和薄熙来只有利益上的关系,这个时候江家帮控制的《明镜网》透露出来消息,故意说政治局常委当中有一个人勉强承诺,也就是江家帮决定出卖掉原来江家帮派系的这个人来保护其他人,被出卖的竟然是周永康。

因为周永康这件事情,我也看到另外消息,事情发生的时候,大概在九号的时候,周永康在重庆现身,出来了,因为王立军是他的直接属下,而薄熙来跟他是这种纯粹上的这种利益关系,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作为释放消息的明镜网,他本没必要说政治局常委当中有一个勉强的,没必要去透露这样的细节,但他为什么又透露呢?

他就想透过明镜网来向胡锦涛这一派表示周永康不要了。不要周永康,这样就会造成薄熙来从上至下有一个完整的反党、分裂党中央的这么一脉相通的东西,这一脉相通的最上面就是周永康,这是江家帮要把周永康推出去来保全其他人的直接做法;而周永康在这件事情上他已经有口难辩,他无能为力了,因为事情闹到这份上了,大家可以看到薄熙来把王立军逼急了,铤而走险,而王立军确实是在前线打斗出来的,薄熙来出卖王立军是为了保护自己,而今天透过明镜网,江家帮出卖周永康同样是为了保护自己,这就是中共体制下的一个很关键的概念。

我们看到最新的消息,美国众议院的外交委员会的主席要求国会调查国务院在处理王立军寻求政治庇护这件事情的操守有什么问题。所以大家注意到,美国在这件事情上处于非常主动的概念,当王立军被冠名说“休假式治疗”的时候,是美国国务院首先承认说,王立军在领馆呆了一天,然后中共外交部才出来说,对,他呆了一天。

现在美国在这件事情上非常主动,因为没有人知道王立军到底跟美国人说了什么,今天即使中共的最高层抓住王立军,王立军能说不能说的都讲给今天中共的最高层,中共也不能相信王立军讲给他们的就是百分之百的讲给美国人的。这是中共最害怕的地方,这也就是中共必须大手笔的砍掉这部分才能保全其他人的利益,我相信这个概念要远远胜过于其他。

也就是说为什么不能够把这件事情停在薄熙来这儿呢?而变成了政治问题呢?变成了更高呢?变成了要从政治局常委当中找出人来形成分裂党中央的这种政治问题呢?这就是想从最根儿上要消弱这件事情的影响。你说胡锦涛是否想利用这个过程来保证自己十八大的权力的一个完整呢?有这种可能。

但是有一点很关键,再这样追打下去,这种追打的过程不是谁还能够控制的过程。我刚才提到关键的问题是王立军来到了美国大使馆,跟美国大使馆说了什么,当他在出去之后没有人相信王立军在外面说的跟在领馆里说的是一模一样的,所以中共的最高层一定以最坏的打算最坏的局面来处理这件事情,而在处理的过程中,可能就会出现骨牌效应,中共完全土崩瓦解了。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来源:希望之声【石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