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交替 防鼻炎九款靓汤

发表:2012-02-2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急性鼻炎是机体因受凉、过劳、抵抗力降低,或鼻腔粘膜防御功能受到破坏时,病毒侵入机体、生长繁殖而产生的鼻腔粘膜急性炎性疾病俗称“伤风”或“感冒”。急性鼻炎发病率高,有传染性,易引起耳炎、肺炎等并发病。但是,经过治愈的几率也比较大。下面推荐九款靓汤,可以辅助治疗急性鼻炎。

1、辛夷白花汤

辛夷、白芷、桃仁、红花各10克,干姜、细辛各克,葱、蒜各2根,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后即可服用,具有活血解表、温通鼻窍之功效,对于风寒或虚寒性感目鼻塞不通者有较好的疗效。

2、姜糖饮

生姜15克,切丝加入适量红糖(或始糖),沸水冲泡或煎煮10分钟后稍冷趁热饮用,具有辛温散寒解表之功效,主治风寒性感冒之鼻塞。

3、葱白汤

葱白、蒜白各3—5根,生姜10—15克,沸水冲泡或煎煮10分钟加搞少许后饮用,具有辛温散寒解表之功效,主治风寒性感冒之鼻塞。

4、薄荷苏叶饮

薄荷5克,苏叶10克,沸水冲泡10分钟后饮用,具有发散解表之功效。

5、桑菊薄荷饮

桑叶、菊花、辛夷、白芷各10克,薄荷5克,沸水冲泡10分后饮用,具有辛凉解表之功效,主治风热感冒之鼻塞。

6、荆防大枣汤

荆芥、防风10克,大枣5枚,通草根,加水适量,煎煮20分钟后饮用,具有补虚解表之功效。主治因卫表气虚的感冒。

7、莱菔蛋花场

萝卜250克洗净切碎取汁待用,鸡蛋l一2枚打匀起沫后倒入沸水锅中,加姜丝少许、葱花、蒜叶各l把,待煮开后将萝卜汁兑入再开即可,具有解表发汗、补虚通气之功效,主治感冒初起的鼻塞。

8、四花酒扬

月季花、牡丹花各3朵,菖蒲3克,辛夷花6克,路路通10克,葱花1把,加水适量煎煮15分钟兑黄酒适量后饮用,具有温通、活血、开窍之功效。主治各种原因引起的鼻塞。

9、当归红枣羊肉粥

羊肉500克洗净加水煮一开倒去水,当归50克纱布包裹,红枣10数枚,粳米150克加水适量煮开后,文火婉至羊肉烂,粥即成,具有活血、温通、补虚之功效,对于体虚经常感日鼻塞者有较好的疗效。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