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案呈燎原之势 派系斗争白热

发表:2012-02-19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向美领事馆告洋状,中共内丑外扬后延烧到党中央,派系斗争更显白热化;外媒形容这是一场马戏与乌龙,评论人士则说,这次事件不只是薄熙来个人的危机,事情将牵涉中共政权的稳定,没有处理好政权可能崩盘。

重庆副市长王立军6号乔装,夜闯成都美国领事馆并滞留了24小时,据华盛顿《美国自由灯塔》资深编辑比尔.戈茨15号发表长篇文章披露期间部分细节,文章说王立军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包括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材料,其中揭露了中共高层权力斗争的情况,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

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这个就是很重大的政治问题了,不光是一种经济上的腐败啊或者以前讲的一些所谓的一般的黑的问题了,用以前的共产党路子讲起来就是这个路线斗争,用比较时髦的话讲实际上就是一场未遂政变,那么不管它的结果怎么样,至少目前来讲对共产党是一个重大的危机。”

王立军是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运动”的主要干将,他俩利用政法委系统的黑手,将应该独立运作,相互制衡的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集中在一张桌子办案,想判谁有罪谁就有罪,恍如毛泽东时期的文化大革命再现。

重庆退休教授:“不按法制办事,弄得人人自危呀,所以大家都说他,他又在重庆搞“文革”了,比如说逮了一批人,经济上的违法或者组织公司的有些手续不全,他就借这些机会,随便给你找几个“漏眼”,他们就把那你弄来关起了,所以对博来说的话,这个一般市民或者是从事于市场经营这些资产经营的那是看法很是不好。”

王立军由于在辽宁与黑社会勾结,控制大批财富并在境外收取巨额回报,他到了重庆则垄断警务器材采购,要求警察穿西服,并勾结服装厂从中赚取巨额佣金,

还在北京、重庆、大连接受房产贿赂,最终遭到调查;薄熙来为了明则保身马上与他划清界线并削减他的职权,王立军于是夜逃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并披露薄熙来与妻子古开来的贪腐秘密,据传,王立军还给了美方一个光盘,光盘中究竟记录了哪些证据,对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将造成哪些影响,都倍受外界关注。

最近舆论界注意到,在16号召开的重庆市年度政法会议上,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市长黄奇帆双双缺席,这与去年薄熙来在同样会议上做了一个小时的长篇演说,显然有很落差;歌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这是个明显征兆,表明薄熙来的权势正在衰弱。

歌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个会议他实际上的性质是什么呢,就是他要摆一摆重庆在过去3年中,在所谓薄熙来的领导下它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按理说,薄熙来正好是能够显功摆好的好机会是吧,但是他缺席了,说明当初王立军这个案件正在调查他,他被控制起来了,他不能够出席,另外呢现在媒体也有报导,说中央是派了3个人,成立了一个调查组,现在他的工作被周永康所接替了”

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近日透露,王立军的家属为了解事件真相,从辽宁远赴重庆向有关部门询问,但是遭到拒绝,他们于是转往北京,公安部及安全部同样答复:“不知情”或“无可奉告”。最近网上还传言王立军的妻女下落不明,舆论猜测她们可能遭到薄熙来挟持,作为箝制王立军的人质。

在警界一度呼风唤雨被称为彪子的王立军,从成都的美国领事馆被中共国安部门带走后,10天来一直处于”被失踪”状态;重庆访民说,过去王立军用酷刑、失踪等手段对付别人,现在全都回报到他自己身上了。

重庆访民:“他以前怎么打压的别人,用这种手法怎么打压的别人,现在别人也用什么样的手法去打压他,去管治他,甚至去侮辱他的人格。”

王立军从一个加害人,如今也沦为受害人,境遇瞬变,令人不胜唏嘘。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发言人蒲飞:“在一个作恶的体制下,它的任何一个附庸者,到最后都会成为一个做恶的受害者。他们认为他们做恶的时候总有机会成为一个幸存者,但迄今为止我们都没有发现这个幸存者是谁。”

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认为,这次王立军事件不单是薄熙来个人的危机,事情甚至关系到中共执政的危机,没有处理好可能造成整个政权的崩盘。不过,对于中共政权的解体,有原中国体制内人员却抱持乐观态度,认为没什么不好。

原中科院人员田馨:“它们之间这个派系斗,看谁能斗过谁,反正是内斗,内斗越有越好,斗的多了它就倒了,这腐它就烂根儿了,解体就快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活着我能看着它解体。”

来源:新闻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