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开发商是夜壶(图)

发表:2012-02-18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参加某论坛时表示,房地产行业是被不得已而为之的行政手段打倒的。开发商就是当这夜壶的,需要拉动的时候我们就拉动,不需要拉动的时候我们就靠边站。

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志强:我们每一次的时候,每一次这个上面说要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的时候,大家都高兴一点,第一次非公经济36条的时候就非常高兴,第二次发布非公经济36条的时候他又特别高兴,还是想开银行,这次又非常高兴,递交了申请,但是每次高兴完了下文在哪呢不知道,我们也不知道下文在哪,都希望改革这个话不是说了一次两次,民营经济进入这个领域那个领域,说了好几次了,但是说完了以后管不管用,他就不知道了,秦主任说央行很清楚了,不是央行很清楚,而是这个发展工作改革会议上,发改委先说了一次,第二次江部长又说了一次,央行第三个说了,三个国家级的单位都在这说,要对首套住房给予信贷支持,差别利率什么的,都在说,没看见下文,因为国八条就说用差别利率的方式解决支持个人首套购房,刚性需求,就没下文,我们就不知道这个下文在哪。

任志强:芜湖不止48小时,芜湖是活了三天,如果那三天办手续的人都享受了免费,过了三天以后才约谈,我就在想为什么没有约谈银行,就是不接受你这个消费个贷了,秦虹主任的这图表很清楚,不仅开发贷减少,个人消费信贷也减少了,央行明确的告诉你我不支持了。

任志强:只要利率在高利率的情况下就会减少消费能力,意思就是说不想让你买你非得买,总理都说该租的就租吧,那就是说大家别买了,按照总理要求租房吧,我想非市场化的行为一定会干扰正常市场消费,价格形成机制被取消了,价格已经不再是人们购买的一个信号也好,或者价值发现也好,它都没关系,价值和价格是对比的,价值和价值已经没有相关性了,这个赵晓是专门讲经济学的,我想这个价格和价值之间的关系非常清楚,市场被干预的时候价格和价值就没有了关系,我说的不仅是房地产市场。

任志强:我个人觉得,这个芜湖的政策起码是政府向老百姓让利,给老百姓的购房者一个降低购买门槛加大支付能力的政策,你说给老百姓点好处就给他毙了,给老百姓好处的事要大力支持怎么给毙了呢,关键是他动了谁的奶酪了,也可能中央政府从来没有想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了,你突然想让老百姓过好日子那怎么行,那得毙了。

任志强: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制度的国家,可是这也是和资本主义国家相比人家都对个人购房减免个人所得税,为什么社会主义国家不对个人购房减免个人所得税,我就一直没想好,我们曾经提了四个报告给税务局,曾经有一次也提到了政府工作会议上去,人家觉得我们从老百姓身上收的税本来就不多这点税怎么免了呢?还是接着收吧,去年我们看到去年是号称减免个人所得税,或者是叫做提高征收标准吧,这个从两千块钱涨到了三千五,所以我们年初的时候就给人大的报告里预算支出就说我们今年得少收多少多少个人所得税,最会的结果是个人所得税增长超过20%。个人所得税增长27%点多。

任志强:我不管什么时候开始实施,总之它是增长了,表面上看来一部分人税收下降,到今年三月份你可以看看,那从40%提到45%的人更多,税率增长这部分远远超出了税收下降这部分。

任志强:反正是从老百姓身上一点没有少拿,结构性的减税结果是上升的,没有谁受到益,或者说极少数人收益了,这是谁转移的呢,不是国家通过税收减免转移的,而是从加重税收的地方又收回来了。

任志强:剩下人都没有啊,剩下人都过那条线了,没用啊,在座谁也没有觉得少交税,你到工地上喊一声农民工可能会说少一点。

任志强:夜壶只是塞到床底下,到用的时候还得拿出来,我们没有说把它砸了。纳税人养着共产党还说得过去,纳税人为什么还养着你们这个党呢?

任志强:这个胡适先生说的吧,撒尿的时候就把夜壶拎出来,撒完尿接着把夜壶踢到床底下去了,我们一般就是当那个夜壶的。一般需要拉动中国经济的时候,就拼命的说,我们得这个那个的一大堆,当不需要拉动的时候,你就靠边站吧,不管是灰头灰脸也好,还是打翻在地也好,反正这时候不太需要你。

任志强:很多人都说,最好把地产商都打倒了。我就想不通,如果没有地产商,那些保障性住房都谁盖呢?如果没有地产商了,你的房子就能住的更好吗?我看没可能。为什么?我说有改革开放之前没有地产商,所以到1978年的时候我们城镇住房人均面积只有3.6平米,我们1949年可是4.5平米。所以过了30年以后,突然发现城市人均居住面积没有增加,而是减少了0.9平米,0.9平米什么概念?在3.6平米中,0.9平米就相当于1/4就没了。

任志强:所以没有地产商,你以为你的房子能住得越来越好吗?历时已经30年的时间证明这个问题了,我们不需要现在再去证明了。

任志强:改革开放之前没有地产商,所以到1978年的时候我们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只有3.6平米,我们1949年可是4.9平米啊,所以过了三十年以后突然发现城市人均居住面积没有增加而是减少人均居住面积,在3.6的时候0.9就没了,没有地产商你的住房就会越来越好吗?历史三十年的时间证明这个问题,我们不需要现在再证明。

任志强:房地产还是要坚持做下去,这个需求一直有,我们现在弄的灰头土脸的不太好看,做金融的是需要尊严的,是这样的情况,刚才提到的就是关于中央政策对房地产今年的政策,其实非常明确,不用讨论了,就是不动摇,刚才秦虹主任说的中央对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也是非常的严格,大家也看到了,关键是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动摇,什么时候可以松动,所以有的地区偷偷的在松动,别让逮着,逮着就让你别松动,什么时候可以松动,这是第一,第二就是可能有些房企最后倒下是由银行推倒的,因为欠钱多啊,又卖不出去,欠银行钱,最后这一把倒是银行推倒的,归根结底银行,银行挺黑的,真的。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