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之后抗衰老要吃哪些菜(组图)

发表:2012-02-15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以来蔬菜是含有极高的营养食物,人体里不能缺少它,而蔬菜当中更是拥有抗衰老的作用。现在就教你四款有益健康就抗衰老的食谱吧!

抗衰老食品:西兰花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美味菜式:西兰花豆酥鳕鱼

原料:鳕鱼1片、西兰花、姜、蒜调料:豆豉、盐、味精、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

2、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碎的豆豉炒香,再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待豆豉炒酥后浇到加工好的鳕鱼上。

3、西兰花用盐水焯熟,码在鳕鱼周围即成。

抗衰老食品:洋葱

推荐理由: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

美味菜式:洋葱海鲜汤

原料:洋葱、鲜鱿、鲜虾仁、蟹柳、草菇、鸡蛋3个调料:盐、味精、胡椒粉、料酒、清汤

做法:

1、鸡蛋打散,加盐、味精、胡椒粉、清汤拌匀,上屉蒸熟,取出待用。

2、分别将洋葱碎、草菇片、海鲜段焯熟,捞起后放在蒸好的蛋上。

3、锅内放清汤,用盐、味精、胡椒粉、料酒调味,煮开后浇在海鲜及蛋羹上即成。

抗衰老食品: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美味菜式:黄金豆腐

原料:豆腐、咸蛋黄、香葱调料:盐、味精、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豆腐切丁,用盐水焯一下,捞起后装盘。

2、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

抗衰老食品: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美味菜式:圆白菜炒腊肉

原料:圆白菜、腊肉少许、青蒜、红尖椒

调料:盐、味精、豆豉、色拉油

做法:

1、圆白菜洗净、切块。青蒜切段,红尖椒切块。

2、腊肉过水后切成薄片。

3、圆白菜和腊肉分别用沸水焯一下。

锅内放少许色拉油,下入腊肉炒香,加适量盐、味精、豆豉,放入圆白菜和青蒜翻炒数下,起锅装盘,摆上红尖椒做装饰即成。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