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会哈珀媒体只能拍5分钟 避谈王事件(组图)

发表:2012-02-12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昨日傍晚与到访的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会晤,这是他在打黑助手、重庆副市长王立军私闯美领馆寻求庇护丑闻发生后,首次在西方政要和外国媒体前露脸。当局严格限制传媒接近拍摄薄。薄与哈珀会谈时,双方都避谈王立军事件。哈珀戏称加拿大人“关心中国送加国熊猫多过其他”;薄面无反应,故作轻松,但难掩心事重重。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传薄熙来被中共高层列入“内控”,外界一直揣测他会否按原计划会见到访的哈珀,并如何面对随访的外媒。直到昨早哈珀从广州启程飞往重庆,在重庆等候采访的境外媒体才获悉,薄会按计划与哈珀会晤,但当局严控入场媒体,仅让哈珀随团的三家外方媒体及中方的新华社等入场,且只准拍摄五分钟后离开。


丑闻缠身的薄熙来(左一)与加拿大总理哈珀(右二)会晤,当局严控媒体采访拍摄。新华社

心事重重

凤凰卫视记者被大汉阻隔

外电指,有关采访极其严格,媒体甚至拍不到哈珀与薄握手的照片。凤凰卫视记者更被神秘大汉阻隔,距会谈室“八丈外远”,无法埋身。会谈时,薄熙来看上去无异样,大谈重庆经济建设成就及与加国合作等。哈珀则强调加国与重庆的关系良好;其间他还特别讨好地对薄开玩笑说:“加拿大人关心中国送大熊猫,多过关心其他。”但薄似乎对此言并无反应。薄熙来说话时声情并茂,还向哈珀介绍房间墙上风景浮雕的由来。

从外电所发相片看,薄熙来神情轻松,但也不时愁眉深锁,显得心事重重。会晤约一个小时结束。哈珀于昨晚9时半搭专机回国,结束访华行程。他在重庆行程不足 12小时,上午飞扺重庆后先参观寸滩港,之后到重庆市动物园出席中国向加拿大租借两双大熊猫的签字仪式。按协议,重庆动物园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各租借一只大熊猫给加拿大,名字分别“二顺”及“吉利”。

王立军事发后,传北京对薄熙来作出限制规定,包括“可以出镜,但不能出境”、对其宣传报道要经北京同意等,故昨日直到官方新华社发稿前,重庆媒体华龙网和重庆卫视等,均未见报道薄熙来与哈珀会晤的消息,与以往动辄对薄的言行大幅报道相比,判若两样。此外,重庆华龙网高调贴出声称是军方医院在王立军出事前对其的诊断书,指王患“重度忧郁症”,“建议组织干预,对患者实施治疗”;但有关医院否认有此诊断。外界认为或是重庆当局自圆其说,欲盖弥彰。也有分析指,或是王立军意识到自己将被“精神病”,故闯入美领馆以求自保。目前王已被国家安全部拘审。

(原标题:严控采访 面露愁容 薄熙来晤哈珀 避谈王立军)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