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可护肤抗癌 但6类人绝不能食醋(图)

发表:2012-02-10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料之一。醋有很多防病祛病、保健养生之功效,如醋具有抗癌、治感冒等功效,还具有缓解疲劳、美容护肤等保健养生功效。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醋虽好,但有6类人绝不能食醋。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人不能食醋。

醋的三大功效

1.抗癌:据日本实验,用薏米和玉米作原料酿制的醋中,均发现了抗肿瘤的活性物质,具有抗癌作用。实践证明,醋蛋液能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阻断亚硝胺的形成,同时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2.美容护肤: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将250克薏仁,浸于500毫升老陈醋中,密封10天后启用。

3.消除疲劳:进食适量醋或在洗澡水中略加点老陈醋,可降低机体内的乳酸量,软化肌肉,防止和消除肌肉疲劳。

哪些人不能食醋呢?

一、胃肠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喝。其他人也尽量不要空腹喝,或是不经开水稀释就喝,否则会对胃造成一定伤害。

二、患胃溃疡、胃酸过多的人、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喝。

三、老年人在骨折治疗和康复期间应避免吃醋。

四、对水果过敏的人在喝之前要仔细看说明,避开相应的水果醋。另外,孕妇不能饮用。

五、正在服用复方银翘片、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磺胺类、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药物者不宜吃醋。

六、醋过敏及低血压者不宜吃醋。除此之外,喝醋后要漱口,不然会腐蚀牙齿,更不能大量饮用,每天不要超过20毫升。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