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长套现4亿多潜逃 被抓时带29万现金(图)

发表:2012-02-08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维宁

银行行长套现4个多亿潜逃 被抓时随身携带29万现金

浙江在线2月8日讯 昨日下午,金华火车西站外,人流熙熙攘攘。一辆出租车载着一个乘客,缓缓停在金华市公安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面前,接受一次例检。乘客拿出的身份证显示,他叫刘维宁,山东烟台市人,1974年10月21日出生。

从民警接过身份证的那一刻起,一次检查,很快变成了一次抓捕。

这个刘维宁,是公安部最近一周正在全力缉拿的A级通缉犯。

开车逃出烟台,流窜全国的刘维宁大概没有料到,自己会在金华落网。

第一时间问询嫌犯

一说到刚上小学的女儿,他马上红了眼眶

下午3点,在金华市公安局出租车治安管理大队的审讯室里,记者见到了刘维宁。

干净,斯文,这是这个曾经做过银行行长的A级逃犯,给人的第一印象。

略长却整齐的平头、肤色白净、手指甲都修剪得不长不短,身材匀称,上身一件褐色的夹克、紫色的毛衣、下身一条深蓝裤子,都是八成新,双脚黑色的皮鞋上干干净净,找不到一个泥点或污渍。

尽管是在亡命天涯的逃跑途中,他也丝毫没有表现出落魄的模样,只是,过多的白发让他有点显老,实际上,今年他才38岁。

坐在房间中央的犯人椅上,左手腕被冰冷的手铐铐住,紧紧贴在椅把上,只剩下右手可以活动,刘维宁佝偻着背,几乎在位置上一动不动,只是偶尔抬头看看前方。

一米外的审讯台上,整齐地码放着29叠厚厚的百元大钞,一个旧的电动剃须刀,一个手机,和一个黑色的皮包。

最显眼的,是桌上五六张照片,照片拍的都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靠着一个木雕的人像,笑得很甜。

“这些是他随身带着的所有物品,那个照片里的孩子,是他的女儿。”一个工作人员介绍。

“知道为什么被带到这里吗?”记者试图和他交流。

“知道。”简短的回答后,他侧头看一边,似乎不愿意再深谈这个话题。

“究竟因为什么原因,你要取走银行4.36亿元的巨额款项呢?”

“……对不起,能不能等我回去再说,这里面原因很复杂……”一边说着,他一边向记者双手合十,像在拜托记者。

“你年龄不大,已经是一名行长了,未来前途大好,为什么会做出这种事情来?”记者实在不解。

刘维宁一言不发,他低垂着头,过了半晌,略带苦笑地说,“已经不是行长了。”

“这次到金华,本来是想从这里去萧山,我要赶到机场去。”刘维宁说:“我想回烟台,想回家,坐飞机回家。”

谈到家这个字眼,刘维宁总算愿意抬头正视记者。

“我有家庭,有老婆,有个女儿,女儿还小,今年刚刚上小学。”刚说了两句,刘维宁的眼眶红了起来,“我现在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女儿。”

据金华警方透露,事发前,刘维宁是山东烟台市某银行支行行长,从2011年4月到2012年1月,他分多次将所在银行的库存银行承兑汇票取走,涉案金额高达4.36亿余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前,刘维宁已经在这个支行工作了8年。被他带走的银行承兑汇票,大多数已经提前套现,款项去向不明。

(本文有删节)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