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人少喝鸡汤

发表:2012-02-06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汤营养丰富又美味,许多家庭把鸡汤当作滋补的佳品,同时家中有病人时也往往熬一锅鸡汤作为补品。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宜喝鸡汤,因为鸡汤内所含的营养物质,是从鸡油、鸡皮、鸡肉和鸡骨内溶解出的少量水溶性的小分子蛋白质、脂肪和无机盐等。

汤里所含的蛋白质仅为鸡肉的7%左右,而汤里的鸡油大都属于饱和脂肪酸。下面5类人不太适合饮用鸡汤!

1、高血压症:除引起动脉硬化外,还会使血压持续升高,难以降下。

2、高血脂症:鸡汤中的脂肪被吸收后,会促使胆固醇进一步升高。胆固醇过高,会在血管内膜沉积、引起冠状动脉硬化等疾病。

3、胃酸过多:鸡汤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因此患有胃溃疡、胃酸过多或胃出血的病人,一般不宜喝鸡汤。

4、胆道疾病:鸡汤内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参与,喝鸡汤后会刺激胆囊收缩,易引起胆囊炎发作。

5、肾功能不全:鸡汤内含有一些小分子蛋白质,患有急性肾炎、急慢性肾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的患者,由于患者肾肝对蛋白质分解产物不能及时处理,喝多了鸡汤就会引起高氮质血症,加重病情。

推荐10种食材同样滋补

1.银耳: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等作用,乃益中补气、滋养润燥的食品。

2.百合: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

3.枸杞:可使人面色红润,须发黑亮,延缓衰老。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4.大枣:可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

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5.胡桃:能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又能益气养血、润燥润肠。

6.芝麻:有补血、润肠、生津、通乳、养发等功效,可治疗多种病症。

7.莲子:既能祛燥,又能滋补强身,是冬天的适时补品。

8.藕: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故有“暑天宜生藕,秋凉宜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9.山药:补而不滞,不热不燥,不论男女老幼、有病无病、体健体弱,都适合食用。

10.红薯:对防治便秘十分有效,也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其富含纤维素和果胶而具有阻止糖分转化为脂肪的功能。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