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的记忆!打造男性个人风格的香味(图)

作者:唐回 发表:2012-02-05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知识爆炸、百家其鸣,在这快步调的时代里,男性要在不同的场合与不同的人在短暂的交谈中而能留下深刻的印像,就要打造出属于个人风味的品牌来。

人体这五种感官功能中,‘味道’往往能使人在模糊的记忆中,可以渐渐勾勒出最具形像的人、事、物来。这即摸不著又看不到,又能使人感受到这奇妙的存在感来。香水可以加强,人们味觉上的记忆。

香水在现代不仅仅是身体上单一的配件,“她”更可以代表一个人身份地位、专业形象,更可以间接地透露出一个人的风格品味、内在心境、文化素养等等的相关讯息在。

选购前的小技巧

要在众多缤纷且又令人眼花撩乱的香水中,选出合适自己的香型,那还得做足一番功课才行,这里为大家介绍几个小技巧:
1、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选一个稍懂的友人一同前往,否则一味只能给予:这也行、那也不错、都可以的、、等等。这样空泛言论,那真是‥‥。

2、给店员一个大方向的香型,单一味道涂抹单一部位,或是利用试香片来闻闻看,再试过两三类型后,这时脑袋也差不多有所错乱,分不清啥是啥了!!冷静下来,出外走走,再好好地体查、品味适合自己的型态。

3、香水随时间的变化可分为:10分钟之内的前段味道,较原味也较给人感到锐利、10~30分钟的中段香味,与个人体味、汗味些许的融和,给人一种较不协调、不自然,一种过度时期的香味。30~60的后段味道,最和人体相合也最自然的味道。

4、若差不多可以定性出自己态样的香水,接下来就是定量的问题了。大瓶的香水总是较便宜、也用的较久,但是,很难抓准在经验不足下,就可以选出我的最爱,最好还是以小瓶的为主,来试一试水温。

香水的型态

人有喜怒哀乐、高矮胖廋,香水也呈现出这样不同的型态,只要找到和自己很搭的香水,必定可以大大的提升个人魅力,散发出全天候只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味道’你就是一个型男了。

东方香型:麝香、檀香木
外在型态:温情神秘的东方感,且具含蓄而内敛。较适合成熟男性使用,也是广受高阶女性主管所喜爱的味道。

馥奇香型:香根草、烟草、皮革
外在型态:成熟稳重具有安全感、粗犷中又略带些许古典气息。

自然香型:柑果、木香和多种草香组成。
外在型态:豁达潇洒,充满阳刚气息并具有涵养且冷静沉着。

花香柑橘香型:柑橘、柠檬、莱姆、橘子、佛手柑。
外在型态:青春又有活力,各年龄层皆宜,适合较轻松、休闲的场合。

薰苔花香型:薰衣草、松柏、草香、橙花、铃兰。
外在型态:高雅而风度翩翩,适合上班族白领阶级企业人士
香调所带来的内心变化。

苹果、柑橘:充份体现出青春无敌、生机盎然的风貌。很有‘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所带来的羞涩与天真的滋味。
木香:具有凝心安神、镇静心情的作用,能启发冥想的特殊效果。

罗勒、橙花:能平抚焦虑情绪和消除疲劳,给人带来愉悦舒适。
茴芹:身心仿佛置身于暖流当中。
菠萝:能够让人心境开阔、热情洋溢充满著笑意。

一香水、一态貌、一内心世界,透过自身气质和香水的相合,打造出一个专属于个人艺术风格来。

如何正确使用香水

为大家介绍,香水的正确用量、喷洒的方式和部位、适当场合选适当的香味。

用量:温文儒雅,说话得体的人,不管到哪里都是人见人爱,香水的用量也是一样。一般使用香水的最高境界为:处香不留香、似有若无,不着痕迹,在这种情况下所散发出来的芬香,最受人喜爱。
用法和喷洒的部位

依对像的不同,喷洒的位置也相对的不同。根据统计,男性喷洒香水,最受女性喜爱的地方为:第一名是颈部、第二名分别是耳后及胸膛、第三名是手腕。而若是一般的社交活动有这几种方式:
1、可以喷洒在手腕脉搏处,两手腕相碰后,轻擦耳后即可。
2、若是味道较浓郁的香水,可以用指尖沾点香水,轻点在身体的几个部位。而使用淡香水,以一个手臂长度的距离,来喷洒身体各部较适合。
3、拍打的方式也可以考虑,将香水轻倒或喷于掌心,用拍打在胸膛、颈项、背脊和臂弯。

不切使用

温文儒雅的书生,搭配满脸的胡须,是不是感到怪怪的。男人有以下几点,较不适合擦上香水:
1、常抽烟、使用太多髪油、厚重的体味、冲突的沐浴乳,这些混合后的怪香,使人难以亲近。
2、使用女性的香水,会让人感觉到,性向是不是和一般人不太一样。
3、逢头垢面,就不需要使用香水了,原汁原味,也是一种另外的男人味
4、出口成脏、流里流气,这强烈的对比,使人感到不舒适。

适当场合选适当的香味

什么场合说什么话、穿什么衣服,香水也是。在以下的场合谨慎的使用香水,或甚至不使用。
1、葬礼、宗教仪式、探望病人或长者时,最好不用香水,因为这样容易给人感到不够的严肃。
2、婚礼或其他的重大庆典,以清新淡雅或较中庸的味道为主,这样才不会失了焦点,喧了宾,夺了主。
3、上班族可以参考个人一天的行程,于室外或室内居多,来考虑香水的使用方式,若为封闭的室内会议,以清新轻淡为主,避免严重干扰他人,室外则以清爽、专业的味道来为个人加加分。
4、香水中有很大的比例,是以酒精来定香的,所以最好不要在阳光下使用,因为,很有可能在肌肤上留下斑点。

所以囉!正确的使用香水,不仅大大地提升个人魅力,也为这陌生的世界,带来些许的亲近。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