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杀人犯 四川盐源连日示威(组图)

发表:2012-02-02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四川凉山州盐源县逾千民众包围县政府。有人在政府门口摆放两具遍体刀伤的青年男子遗体。据悉,这是由于周日凌晨在当地发生恶性杀人事件,政府包庇被指为“官二代”的凶手,愤怒的群众为讨说法集结示威。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封锁道路,强抢尸体进行火化,亦有群众被拖上警车带走。


图片:四川凉山州盐源县逾千民众包围县政府。(百度帖吧)

周二上午,四川凉山州盐源县逾千民众包围县政府。据悉,事件起源于周日凌晨在盐源县盐井镇发生的恶性杀人案件,受害人家属被许以金钱,要求大事化小。被害人许氏两兄弟父亲去世,留下年迈的母亲和一个两岁孩子。母亲将两人遍体刀伤的遗体摆放在市政府门前,跪地请求政府严惩凶手。听说杀人嫌犯有政府官员包庇的群众越来越多地聚集在县政府外,声援受害人家属,最多时有过千人。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封锁道路,并强抢尸体进行火化,群众阻拦不果。11时许,受害人家属沿街散发被害人遗体照片,也被公安人员抢走。现场亦有群众被拖上警车带走。县政府表示会依法办案,并公布案情。警方最终驱散人群。至周三,仍有警力驻守在政府街监视群众动向。

坐落在政府街的盐源宾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日有群众围在政府门外,周二人数众多难以估算。

记者:你们这里是不是离县政府很近。
工作人员:我们这里就是政府宾馆。

记者:昨天是不是政府门前有群众示威
工作人员:前几天都有。

记者:大概有多少人?
工作人员:反正门口都围满了人,都围得过不了。

本台记者致电盐源县政府,有官员承认示威事件与1.29杀人案有关。

记者:您好,我是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请问一下昨天群众围在县政府外面的原因。
官员:你到政府门户网站上去看吧,上面有。

记者:政府网站上有《“1.29”故意杀人致人死亡案案情通报》,是这个东西吗?
官员:嗯。

记者:那么就是说昨天数千群众围在县政府外面跟这个案件有关。
官员:什么数千群众啊,哪有数千啊!

记者:那么有多少人呢?
官员:具体情况就是网站上有的。

该官员提到的政府网站周二公布的信息《盐源县“1.29”故意杀人致人死亡案案情通报》说,警方侦查查明,两男两女四犯罪嫌疑人醉酒后与许氏兄弟相遇发生口角,“嫌疑人张某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将被害人胸部、背部等多处杀伤,致两名受害人失血性休克死亡。” 犯罪嫌疑人乘出租车逃离现场,于当日早6时许被全部抓获。《通报》还称,县检察院已提前介入此案。“县委、县政府要求,此案人命关天影响极大,公检法司各部门必须密切配合,严格依法办案,坚决严惩罪犯。”


警方派出大量警员严控当地局势。(百度贴吧)

这一事件在网络上激起很大反响,当地网民纷纷拍下示威现场照片和视频上载。目前网友提供的视频链接已经全部失效,但照片显示,受害人身中多处刀伤,死状恐怖。许多群众聚集在县政府门外,大量警察在场戒备,有群众被拖上警车。据说犯罪嫌疑人三名彝族,一名汉族,凶残地连捅被害人二十几刀,逃走路上还几乎勒死出租车司机。在盐源县名为“霹雳-4”的社会治安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发生这样的恶性案件,既有人批评政府维护治安不力,也有人因嫌疑人的大胆妄为而猜测其身份背景。有知情网民透露,犯罪嫌疑人官方背景极深,称其为“官二代”。有网民称,有官员建议被害人家属接受5000元私了案件,家属不服才会政府门前请愿。一位身为官员的嫌疑人亲属曾对政府门外的人群说:“这个不是刑事案,你们跑来闹什么?”还有现场目击者说:“(周二)上午街上的一些有正义感的群众站出来为死者说了话,被警察抓了五名,三男两女,说他们拿刀袭警,上千人都在场,政府用这样的手段来压制这件事,还有天理不?”

除去有关事件的许多网帖被删除外,警方派出大量警员严控当地局势。盐源宾馆工作人员说:“最近查得比较严,因为这边可能发生了一点事情吧。”

记者采访盐源县政府周围的商家,一再遇到噤声的情况。

记者:你们这个彩扩中心离县政府是不是很近?
商家:嗯。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目前街上的情况怎么样。
商家:我…这话可不敢说啊…

原题目:四川盐源被指包庇杀人嫌犯 县政府逾千民众连日示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