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区通讯交通皆严管

发表:2012-02-01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藏区农历年期接连发生大规模示威冲突,当局严厉管制当地通讯及出入交通,数间外国传媒试图进入藏区采访被阻,其中一间媒体在成都被警方扣查数小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周一报道,该媒体的采访队近日前往发生示威的四川藏区,在途中被警察拦截,没法进入,该省大部分地区被封锁。

采访队折回成都后,看见警车在黎明时份出动,每个角落均有武警巡逻街道。在成都街头,很难找到藏民说话,其后找到几名年青僧人,在他们的住处交谈。僧人告诉记者,他们被警察语言侮辱及骚扰,他们想回到藏区,但没法联络家人,去那里都被监视,所以没法成行。

记者斯坦.格兰特指,整个访问都被监视。其后,他们的汽车被跟踪,司机家人受到电话骚扰。去到机场,他们走向登机柜位时,沿途被便衣跟踪,当他们走向海关时,被警察带到机场派出所扣查约五小时,并遭扣起部分録映带。该报道在中国播放时,画面全被屏蔽。

而美国《纽约时报》周日指,一名记者试图开车进入甘孜,途中被警察检查站拦截,他们以前面降雪为理由,要求折返。

《法新社》上周六(28日)亦指,中国当局阻止外国记者进入藏区采访,两名法新社记者尝试到阿坝县,亦被警方扣留,他们被送返成都前,警察曾表示,该些地区有山泥倾泻,所以不能进入。另外,一日前,他们曾在另一条通往藏区的路上,被警察以“降雪”为理由,不让前进。

至于外国记者在藏区采访情况, 驻华外国记者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Claudia Trevisan向本台表示,外国记者要到藏区采访,可能没法进入阿坝州,只能在成都做报道,目前情况似乎恶化,他们会遭遇更多困难,但暂时未有任何具体详情。

另外,四川部分藏区被封锁,外人难以进入,通讯仍然被切断。挪威《西藏之声》指,四川藏区一些寺院为枪杀身亡的藏民进行超度法会,同时,道孚县、甘孜县及色达县藏民计划向身亡藏民遗体献哈达致敬,但遭武警管制及阻拦。另外,壤塘县壤塘寺千多名僧人,为上周藏民学生乌金被射杀死亡,进行超度祈福,其后遗体交回其家属。

此外,武警全面封锁色达县,禁止任何人自由进出该县。在印度来自四川僧人唯色指,这两天有外来藏民进入炉霍县及色达县,但那里满布武警,有很多关卡,不准进入被要求折返,所以没法参加法会,也不知道当地情况,当地通讯仍然封锁。

他说:他(外来藏民)说他要上去的时候,他要去色达、炉霍县,不准他上去,那里布满军人,不知道那里的讯息。全都是军人,不让他上去,他就直接下来了。

色达宁玛派寺院汉族喇嘛在新浪微博指,他被困在成都,想回色达县也不行。据说道路因为情况紧张暂时封闭,不知何时放行。有车距炉霍300公里就被特警指,前方大雪封路而被迫折返。

甘孜州石渠县一名藏民则指,该县及甘孜县可以让外人进入,但承认有一些武警,他又指,可能发生事的色达县等,或许不能进入,但他不清楚当地的情况。他说:是的,我们有的地方比较乱,但是甘孜县没有事,不难进入的。

西藏拉萨自上周发生青海果洛州藏民,在八廓街散发传单事件,拉萨安保严密。

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参议员格桑坚参表示,上周六(28日),当局下令关闭藏人的印刷店及复印店。另外,所有从印度参加完法会,返回拉萨的藏民,都要到派出所报到,沿途他们被严格检查。

他说:严查就是这边(印度)带过去的,不是宣传品,只是达赖喇嘛的一些信物,包括护身符,这些信物被抢。一路上设关卡,态度非常恶劣,这样查得比较严。
西藏高层官员加强维稳工作。

官方《西藏日报》报道,西藏自治区常委、拉萨巿委书记齐扎拉前往318国道墨竹工卡县沿线检查维稳工作,先后到过该县的甲玛公安检查站、一綫指挥部及派出所等。

另外,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吴英杰深入那曲地区三个县,检查督导部署三县维稳工作。四川藏区甘孜州炉霍县﹑色达县﹑壤塘县分别在农历期间发生大规模藏民示威及导致开枪藏民死亡事件 。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