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女生为零花钱杀死七旬奶奶后焚尸(图)

发表:2012-01-31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小晴的房间看去可见其奶奶被烧毁的房间。

在村民的印象中,广州花都区年仅15岁的初三女生小晴(化名)内向但懂礼貌,学习成绩也不错,是个乖巧的邻家女孩。但1月28日深夜发生在她家的一场火,烧毁了这一切。小晴的奶奶侯阿婆在火场身亡,孙女小晴随后因涉嫌杀人纵火被警方抓获。

火灾:深夜起火,老人死在房内

事发地位于花都区花东镇永光村永隆南一巷,是一座一层半的砖瓦房,连同院子占地近百平方米,一楼有4间房及1间厨房,起火的房间位于院子的西侧。村民称,房内平时住着六旬老人侯某夫妇,以及15岁的孙女小晴。1月28日晚11时许,正在看电视的邻居突然闻到一股烟味及焦糊味,忙出门查看。结果发现邻居房里蹿出了火苗,并冒起了浓烟。几名邻居上前敲门,但房内却无人应门。

据村民们介绍,邻居们破门而入时,发现厨房门前有一大摊血迹,起火的是老人侯阿婆的房间,多人试图救火,但火势已大,无法进入。有邻居发现,起火的房间里倒着一个人,疑似侯阿婆。

接警后消防将此人抬出,120急救医生确认,此人已无生命迹象。邻居发现,此人正是侯阿婆,她身上有多处刀砍的痕迹。

约两小时后,消防队员将火扑灭,所幸火势没有蔓延,现场只有一间房被烧毁,警方在现场并没有发现小晴的踪影。直到次日,邻居们才听说,小晴竟涉嫌杀死奶奶后纵火烧屋。

现场:地上拖着3米血痕

附近居民介绍,事后不久,小晴的父亲就将爷爷接走,随后将房门锁上,之后再未出现。记者透过窗户看到,起火的房间内已全被烧毁,屋内仍有一股焦糊味,但其余几间房并没有过火痕迹。

几间房内物品都很凌乱,房间狭窄而简陋,床、衣柜等家具都十分破旧。小晴的房间里,挂着几件外套,都是校服或普通的运动服,桌上堆满的课本、教辅书中,有一瓶酒精,瓶盖已被打开。

而在屋后院子里,一道约3米长的血痕从院子拖向厨房。

析因:疑与零花钱有关

30日,南都记者回访现场,此事已在村内传开,但附近居民多不愿言及此事。但邻居王先生告诉记者,小晴的父母离异多年,都不住在此。

王先生说,在五六年前,小晴父母离异,她由父亲抚养,但她的父亲此后再婚,并与小晴继母又生了两个孩子。因此小晴多年来一直与奶奶居住。王先生说,小晴的生活费由父亲承担,父亲和继母每月都会来看她一两次,生母则未见到过,但小晴的生活并不宽裕。

作为邻居,王先生也曾数次听到小晴与奶奶在家中争吵,但他称并没有听清具体内容,应该与一些生活琐事有关。

有村民称,平时奶奶对小晴管得较严,疑因小晴向奶奶讨要零花钱,但奶奶不肯给,引起纠纷。有到现场的村民称,事发时厨房内有不少零钱掉落。

女孩印象 父母离异内向礼貌

邻居王先生称,小晴平时很内向,生活也较朴素,从没见过与社会青年有来往,平时也没见有同学上门玩,只是偶尔与村里一些同龄人有来往。他称,自己虽是邻居,但也很少与小晴家人来往,只知其父住在花都新华,但并无联系。

由于此时尚未开学,记者在大塘中学并未能采访到学校的老师,但记者辗转找到村里的男孩小勇(化名),他称是小晴的同班同学,他向记者证实,小晴确实成绩不错,在班上能排前10名,但平时很内向。

小勇说,平时小晴很少跟其他同学说话,因此大家对小晴的情况并不熟悉。他说,小晴生活并不宽裕,并没有听说有因为什么事与家里有矛盾,他也难以想像会发生这样的事。

许多村民都对小晴的事感到震惊,有村民说,小晴虽然内向,但还挺有礼貌,平时在村里见到人都会打招呼。小晴父母离异多年,与村里也少有来往。

警方通报 少女掐脖捂死奶奶

广州花都警方昨日向媒体通报:1月28日23时48分,花都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花东镇永光村一民宅发生火灾。接报后,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迅速到场处置。29日零时30分,火被扑灭,民警在屋内发现女屋主侯某的尸体,现场有纵火嫌疑。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与侯某同住的孙女王某(小晴)不知去向,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9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新华街秀全路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据王某交代:其祖母侯某平时比较唠叨,经常与其发生矛盾。案发当天,王某被祖母责骂,因此发生争吵推搡,王某将侯某推倒后掐住其脖子致其死亡,为掩盖罪行纵火烧屋并逃跑。

目前,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