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美国加州 奢华品酒列车(组图)

作者:花子 发表:2012-01-31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是全球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而位于美国西岸的加利福尼亚州酿造大量的葡萄酒,产量占全国的九成。在加州众多分区中,最著名的优质产区非纳帕谷(Napa Valley)莫属,它被视为美国的波尔多。

当走进纳帕谷旅游信息中心的那一刻,你的红酒之旅就已经开始了。这里为游客提供了各种查询服务,不仅有游览地图、酒庄信息推荐,还有装满各类红酒资料IPAD免费查询。

来到纳帕谷,品酒是一定要的,但找一个酒庄参观一圈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项目,坐着火车游览纳帕谷才是最悠闲又享受的玩法。纳帕谷的“品酒列车”(Napa Valley Wine Train)就是专门为游客打造的一种新型品酒体验方式。这趟列车的历史几乎跟加利福尼亚州一样悠久。此火车轨道是在1864年由旧金山第一位百万富翁Samuel Brannan建造的,目的是为了将客人们接到他位于Calistoga的私人温泉浴。当汽车诞生后,铁路的重要性逐渐降低,20世界30年代时,铁路停止了客运服务。直到1987年,一群有忧患意识的纳帕谷居民创立了纳帕谷品酒列车,并向南太平洋公司购买了铁路,重新修缮了1910年代的Pullman古董车厢,并且雇佣了食品服务专家团队,为旅客提供无可比拟的奢华列车体验。


也许你想象不到,每年前来纳帕谷品酒的游客近500万,在加州仅次于迪斯尼乐园。


美丽的乘务员微笑着迎接每一位游客。

列车有两个老式柴油火车头,三节车上厨房,还有一系列已经退役的上世纪早期的老车厢,为了与纳帕谷的自然环境相配,驱动力全部为天然气。

每天上午十点左右,行驶在纳帕谷腹地的古董列车就启程了。纳帕谷品酒列车来回行程总计36英里,游客可以在车上轻松惬意地度过3小时美好时光。从纳帕的历史小镇出发,穿越世界著名的纳帕酒谷,直至古雅的St. Helena村庄,最后返回起点。火车开出去没多久,服务员就开始忙着为大家点餐了。

成片的葡萄园就慢慢地铺展在了窗外,秋高气爽,坐在装潢典雅的老式车厢,一边轻松自在的享受美酒,一边欣赏窗外徐徐掠过的曼妙风情,明媚的阳光就像洒到了心底一样暖。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上竟然有中文菜单。头盘有蔬菜沙拉和汤可以选,主菜有牛排、猪排、三文鱼、鸡肉等。对于火车上的菜我是没有多大期待的,但这趟旅程着实让人大开眼界。菜肴不仅摆盘精美,味道也堪称一流,绝不输给米其林餐厅的水准。


这是我点的三文鱼。


品种丰富的煎蔬菜。


牛排,荤素搭配很合理。

  
烤香肠下面还配有面饼。

负责接待我们壮游团队的旅游局工作人员,一上车便拿出了本日本漫画,熟练地翻到其中一页兴奋地给大家传阅,原来漫画的作者把自己在红酒列车上的经历画进了书里面。饭后和小伙子闲谈几句,没想到他的父亲是西班牙人,这对我来说更多了分亲切,我们便换用西班牙语交谈。

“Napa”这个名字的原意流传有许多种说法,“灰熊”、“房子”、“故土”都是可能的选项,但在当地的年轻人中,却流传着一个关于“Napa”含义的诙谐解释——“你会回来”。当地许多年轻人试着离开纳帕谷去闯荡世界,最后却大多重新回到了这个美丽的小镇,与葡萄园终生为伴。小伙子在西班牙上学的时候也曾四处游历,尽管觉得好却仍旧舍不得故乡的热土,毅然归国。现在的生活虽没有那么丰富多彩,却因自己喜爱便觉得很幸福。这就是纳帕谷最吸引人的地方吧,世界再大再精彩,也让你永远舍不得离开!

其实在欧洲我也曾参观过一些酒庄,但如此特别的火车之旅还是头一次听说。小伙子告诉我这纳帕酒车已运行了20年,游客超过200万了,而且每年游客中的15%是中国人。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车上会出现中文菜单了。

  吃饱喝足了当然要四处转转,品酒列车也像我们国内的和谐号一样,是分一等舱二等舱的。这个车厢的布置就相对简单一些。

作为世界葡萄酒的重要产地之一,纳帕谷每年采摘季节,漫山遍野葡萄园的丰收景象也蔚为壮观。我们到达时季节已经过了,但空气中仍然弥漫着清新的水果酸甜气味,令人心旷神怡。

   
纳帕谷,名字本身就散发著别样的诗意情怀。


一路上经过了大大小小的许多酒庄。

所有的食品都是在火车上现做的,如此大的工作量还能保持每一道菜肴的绝佳口感,也难怪“名酒之都全球网络”曾把纳帕酒车评为全球葡萄园之都“最佳餐厅”。

餐厅的主厨致力于用最高档的食材为旅客烹制最精致的菜肴。他告诉我们蔬菜瓜果都是当地出产的,使用加州本地渔场养殖的鱼类和贝壳类海鲜,不使用任何化学添加剂和含有生长激素的肉类。

其实对于初到纳帕谷的游客,选酒也并非易事。如果打算参观酒庄,有几百家可供选择;如果打算买酒,几千种酒类琳琅满目。为了帮游客解决这个难题,列车上的品酒酒吧就是最佳地点。只要花10美金,游客就可以在30-40种酒中任选4种品尝。找到了中意的酒,不仅可以下车后在商店里购买,调酒师还会热心地为你提供去该酒庄的路线。

  
转一圈回来,还有甜品和咖啡等着我呢!

这时候再选一个与美景面对面的座位,多惬意啊!三个小时的旅程在不知不觉中就悄悄溜走了。

这趟列车还为新婚的伴侣举办“酒庄列车婚礼”,以最浪漫的婚庆方式,吸引美国各州的年轻人慕名而来,用甘甜的红酒滋润美丽的新婚。

车厢内是形形色色的葡萄酒、各式精美餐点,车窗外是大片大片的迷人葡萄园。这样的旅程真可谓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至今记忆犹新。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