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10大危险小吃的真相(组图)

发表:2012-01-30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揭开你意想不到的小吃惊人真相

盐酥鸡=2大匙油

150克裹粉酥炸的盐酥鸡约有585卡热量,油脂比例超高,每天一份,一个月下来就会爆肥 2公斤 ,堪称危险小吃第一名,而且消费者也无从得知摊贩多久更换炸油,饮食安全难把关。

聪明吃

营养专家都建议,最好不吃,若真的嘴馋,也务必多人共食,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2片葱油饼=1碗饭+2大匙油

制作葱油饼必须掺很多油,加上油煎过程,台北马偕医院营养师赵强就认为葱油饼免不了高脂、高热量的命运,两小片(1/4张葱油饼)就有500卡热量。建议还是少吃为妙,顶多偶尔吃一小片解解馋,更不该当成正餐,以免吃进太多油脂。

聪明吃

葱油饼、宜兰葱饼都是少吃为妙,顶多偶尔吃一小片解解馋,不该当成正餐,以免吃进太多油脂。

10个锅贴=1.5碗饭+2大匙油

10个锅贴热量超过700卡,再搭上酸辣汤约100卡,已超出上班族一餐理想热量摄取量。赵强指出,锅贴的高油脂来自两个部份,一是内馅的五花肉,二是油煎时淋上的面粉水非常吸油,建议单点两、三个浅尝即止。

聪明吃

如果真的想吃,也尽量避免点一整份(10个),最好单点两、三个浅尝即止。

肉圆=1碗饭+1大匙油

肉圆无论是采油炸烹调或浸泡在油里保温,都会吸附很高的脂肪,吃一颗肉圆就等于喝下将近一匙油,赵强提醒,肉圆常用肥肉做内馅,饱和脂肪偏高,此外,肉圆淀粉含量相当于一碗白饭,吃后正餐饭量可得减量。建议选择南部口味的蒸肉圆减少油脂摄取,起锅后也避免淋上过多酱料,以免太咸。

聪明吃

选择南部口味的蒸肉圆,可减少油脂摄取。起锅后避免淋上过多酱料,以免太咸。

蚵仔面线=0.9碗饭+1大匙油

蚵仔面线最大问题来自厚重勾芡,一碗就提供300∼400卡热量,淀粉含量约等于九分满的白饭,虽然吃起来不油,脂肪量其实很高;配料中的蚵仔、大肠或肉羹,都属高脂肉类,许多店家甚至将配料再裹粉,以维持滑嫩口感,热量更高。建议尽量选择勾芡较不浓稠的店家,配料则选胆固醇较低的蚵仔,至于大肠、肉羹能免则免。

聪明吃

尽量选择勾芡较不浓稠的店家,配料则选胆固醇较低的蚵仔,至于大肠、肉羹能免则免。


网络撷图

肠包小肠=0.8碗饭+2大匙油

大肠包小肠在夜市很受欢迎,常看到人手一根,吃得津津有味。不过,小小一条糯米肠,就有将近一碗饭的份量,且糯米较易影响血糖起伏,糖尿病患者更应注意。油脂过量也使大肠包小肠更危险,香肠是高脂肉类,再以油煎烹调,饱和脂肪过高,最后淋上的重咸酱料,也使钠含量破表,对健康十分不利。

聪明吃

高油、高盐、高热量,如果真的想品尝,最好是两、三人分食一份,并减少最后的酱料,将危险降到最低。

卤肉饭=1.5碗饭+2大匙油

卤肉饭是全台最普及的小吃类型,由于各地配方不同,因此热量、油脂都有差异。有些卤肉饭直接以肥肉肉碎做为酱汁,有些则浇淋肉燥,但赵强指出,肉燥虽然肉眼看不出肥肉,但油脂含量未必较少,“要香、要滑、要好吃,其实都很油!”

以糖尿病卫教学会汇整的《台湾小吃营养大解析》以新竹知名卤肉饭为例,吃一碗就摄取到648卡热量,油脂提供热量比例高达43%,尤其高饱和脂肪的油脂,导致体内坏的胆固醇增加,会提高慢性疾病罹患风险。

聪明吃

吴映蓉建议,卤肉饭可以偶尔吃,但应视为正餐,而非点心或消夜,以免吃进额外热量,同时应搭配烫青菜,便可达到均衡饮食的目标。

油炸臭豆腐=2大匙油

臭豆腐富含植物乳酸菌,有健胃整肠功效,但传统吃法常以油炸烹调,不但热量倍增,一份臭豆腐就有高达500∼600卡热量,且油炸产生的自由基和致癌物质,更有害人体。从营养层面来看,臭豆腐富含蛋白质,肾脏病患必须注意食用份量,而沾酱的含盐量也很高,最好少用。

聪明吃

吃臭豆腐仍以蒸、煮为宜,就算麻辣臭豆腐也比油炸好,“建议不喝麻辣汤底,只吃臭豆腐就好,”台北医学大学保健营养系兼任助理 教授吴映蓉建议。如果逛夜市时真的想点炸臭豆腐,最好多人分食,既可满足口腹之欲,又不至于对身体造成太大负担。

米糕=1.5碗饭+1.5大匙油

米糕、油饭、粽子由糯米制成,比一般蓬来、在来米饭的升糖指数高,对于血糖波动影响较大,且为求口感滑顺香甜,制作时必须添加足够的油脂,或淋上大量肉燥酱汁,不但饱和脂肪大增,也额外多了热量。

聪明吃

解嘴馋可选份量较小的筒仔米糕,较不易吃进过多热量。

蚵仔煎=0.9碗饭+1.5大匙油

在台湾小吃票选中经常拔得头筹的蚵仔煎,热量其实不低,虽然加了蚵仔、小白菜、蛋等配料,看似均衡,但事实上,一份蚵仔煎就有500卡热量,占了一餐建议热量的一半以上。最大问题在于油煎烹调时必须使用大量油脂,更且为了达到口感滑润而加入的浓稠勾芡,尤其吸附油脂,不利健康。

聪明吃

点餐时请老板多加点蔬菜、少放勾芡,盛盘时淋少一点甜酱汁和酱油,便可减少热量。


网络撷图

珍珠奶茶=1碗饭+2匙油

珍珠奶茶的主成分为糖和奶精,只提供热量、却不含其他营养素,奶精所含的反式脂肪更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因此珍珠奶茶对人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建议将奶精换成鲜奶补充钙质外,同时要求“减糖”或“无糖”,有助于降低热量。

聪明吃

将奶茶中的奶精换成鲜奶,可增加奶类摄取,补充钙质,同时要求“减糖”或“无糖”,有助于降低热量。

来源:杂志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