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17岁华裔男生造火箭探穹苍拍下影像(图)

发表:2012-01-28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士嘉堡区1名华裔学生与巴裔同学,两周前在其士嘉堡区住宅附近1个公园完成一项“太空计划”。他们用氢气球当火箭,用泡沬胶料箱当火箭仓,仓内放有4部二手数码相机及有全球定位(GPS)效能的手机,并用Lego玩具公仔当太空人。

最后,该部于厨房自制的“火箭”升上约8万尺(24公里)的高空,拍下人间仙境。他们将影像于网站上播放后,获传媒争相访问。

上述两人是17岁的Mathew何及Asad Muhammad,他们都是士嘉堡爱静阁中学(Agincourt Collegiate Institute)的第12班学生。而这类太空计划,通常是大学的研究生或科学家才会做。

多伦多大学天体物理学系教授里德(Michael Reid)作出评论称,过往有博士生做过同类计划,但今次是两名17岁中学生做到,令人感到意外,同时显示他们懂得利用资源。

何同学称,上述不是学校功课,他于1年半前从网站见过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 husetts Instituteof Technology)学生用氢气球做升空计划,他们相信他们也做得到,故他们也想尝试做。

他们花了400元购买用料,连续4个月于每周六在何同学家的厨房动工制造。“火箭”于两周前于公园升空至估计24公里高,那是一般商业客机离地面飞行的3倍高度。其后该氢气球爆破,泡沬胶料箱火箭仓及拿加拿大国旗的Lego玩具太空人公仔,乘安装好的降落伞,于97分钟后跌落地面。他们利用箱内放有手机的GPS效能,追纵到降落地点是安省彼德堡市的田野。

他们找到该泡沬胶料箱火箭仓后,查看箱内装有的4部二手小型数码相机拍摄的影象,4部相机共拍下两个影带和1500张硬照,部分仿如从太空拍下般。尽管于8万尺上空,定义上仍未到达太空。何同学说,他们未看相机拍下的影象前,一直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他表示,他是于加国出生的第二代移民,不懂中文。他打算中学毕业后到大学攻读商科,现已向皇后大学及卑诗省大学申请入学,日后希望成为企业家。

来源:倍可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