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东京4年内可能大地震(图)

发表:2012-01-24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学者今天在研究报告中警告,东京4年内发生规模7地震的机率达70%,比先前预估的机率高得多。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根据去年311大地震后首都轻微地震日益增加的数据,做出这项推断。

根据这项研究,去年3月以来东京和周边地区平均每天发生1.48次规模3到6的地震。

读卖新闻报导,研究人员表示,这种频率大约是311大地震以前的5倍。

东京上次遭遇大地震是在1923年,规模7.9的关东大地震造成10万多人丧生,许多人死于震后引发的火灾。再前一次,1855年的安政江户地震也对东京造成重大损害。

东京大学研究人员指出,东京地区未来几年发生强震的机率比政府的预测高得多,他们警告公司和民众及早预先准备好因应强震。

2011年3月,日本东北海岸地区遭遇规模9强震袭击,随后发生海啸,这是日本纪录中最强的地震,造成多达2万3000人死亡或失踪,损毁了福岛第一核电厂,引发供电短缺与辐射外泄,迫使民众疏散避难,广泛地域遭受污染。

东京四年内大地震可能性七成

“东京为中心的日本首都圈4年内很可能有大地震”的预测到周二(1月24日)为止,仍是日本社会热议的焦点。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日前向政府提交、发表首都地区4年内七成可能发生里氏7级跃动型地震的报告,连日冲击着经过3·11东日本大地震10个月后,惊恐情绪渐趋平复的日本社会。

报告说,由于东日本大地震影响了地壳板块结构,首都圈地震活动频繁。

日本气象厅也有统计显示,到去年12月底为止,首都地区里氏3至6级的地震平均每天1.48次,比东日本大地震前增加5倍。

东大地震研究所的教授平田直解释说,他们根据里氏地震每上升1级,地震发生频率减少10分1的地震学推算出的结论。

东京在内的关东地区近年会有大地震的预测,原来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就已存在。

理由是1923年东京郊外神奈川县相模海湾发生的关东大地震(后来推算震度为里氏7.9级)频率约百年一遇。

日本政府和地震专家早有预告,并指东京老朽住宅稠密的墨田区和填海地区等危险。

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当初,包括BBC中文网记者在内,不少在东京的人都以为是百年一遇的关东大地震爆发。

不过日本政府随即说明,东京在内的关东和名古屋为中心的东海地区等大地震预报仍有效。

后来日本政府地震调查研究推进本部还预告,东京30年内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有七成。

东大地震研究所的报告比政府的预告大幅提高危机警报,东大地震研究所希望促进官民推进防震措施。

来源:中央社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