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禁运 俄媒报导要开战了(图)

发表:2012-01-24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曾回应西方可能实施的石油禁运,威胁称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图为霍尔木兹海峡上的伊朗舰艇。(EBRAHIM NOROOZI/AFP)

伊朗国会外交事务及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管科萨里(Mohammad Kossari)周一称,如果伊朗的原油出口受阻,该国“绝对”会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俄《共青团真理报》说,专家认为,伊朗战争可能本月底开始,因欧盟已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

伊议员称将关霍尔木兹海峡

路透社援引科萨里议员的声明报道称:“如果伊朗的石油销售受到任何制裁,霍尔木兹海峡将不容置疑地被关闭。”

欧盟27国外长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了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的制裁决议。

伊朗此前就曾回应西方可能实施的石油禁运,威胁称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是向世界石油市场运输波斯湾石油的最重要的海上通道之一。

由于伊朗仍不愿与国际社会合作,放弃伊朗核计划发展。欧盟方面祭出新的制裁,以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发展。但对现有合约宽限到7月1日。

俄媒报导专家称月底开战

俄《共青团真理报》说,一些专家认为,伊朗战争可能本月底开始,因为欧盟已决定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

在伦敦的泛阿拉伯媒体《生活报》认为“战争倒计时开始”;以色列《国土报》20日说,西方分析家认为,由于冬季伊朗上空的云层会影响对其核设施的有效轰炸,因此至少得等到3月才具备轰炸伊朗的天气条件。

美国“连线”杂志19日独家披露,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证实,一支美国特种部队正在该地区活动,而美国官方对该部队的行动任务讳莫如深。

早前,针对伊朗武装部队总司令安塔拉·萨利希警告“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勿返回海湾水域一事,美方曾回应,若伊方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美方能够重新打开这条原油运输要道。

美国以及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打着和平发展核计划的幌子制造核武器。德黑兰否认了对其所有的指控,发表声明称其核计划发展只是为了满足该国的电力需求。

霍尔木兹海峡连接东南部的阿曼湾与西南部的波斯湾。海峡的北岸是伊朗,而南岸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阿曼,在霍尔木兹海峡周围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世界石油价格上涨。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