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台湾大选破共党谎言

发表:2012-01-24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大选落幕,经济学人杂志刊登专文指出,中国大陆民众非常关心这次大选,北京“世界与中国研究所”所长李凡认为,台湾的民主选举,戳破共产党的民主会造成混乱的谎言。

“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21日在网站上刊登一篇文章指出,台湾的民主已经引起中国人民的关注。文章中指出,如果中国新浪网的网络民调可以做为指标,赢得连任的马英九在中国的支持度也颇高。

根据这份超过2万6000人次参与的网络民调,高达55%的中国大陆民众支持马英九连任,宋楚瑜也获得超过25%的支持度,民进党的蔡英文则获得近20%的支持。

经济学人杂志也访问了北京的世界与中国研究所(The World and China Institute)所长李凡,李凡认为,在这次台湾大选中,中国大陆民众表达了对共产党的不满,也显示出大陆民众希望有反对党的意愿。

李凡这次罕见地带了一群中国大陆学者前往台湾观察总统大选,这些学者几乎都是第1次到台湾,对于台湾的政治情况非常惊奇。李凡说:“他们从没想过台湾是如此的自由与民主,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

李凡强调,台湾的选举结果,证明了共产党认为民主会造成混乱的说法是谎言。

文章中指出,台湾成功地从独裁走向民主,更被视为是亚洲民主的典范,许多遭到中国驱逐的异议份子,也为了这次选举聚集在台北,对台湾的政治赞誉有加。1989年天安门事件领导人之一的王丹,去年也在台北设立了民主学校。

此外,经济学人杂志认为,由于美国今年将进行总统大选,中国也面临领导班子更替的情况,台湾的选举结果,原本有可能造成亚洲的不稳定。但马英九当选连任后,中、美都暗示对选举结果很满意,对中、美两国来说,都松了一口气。

但经济学人杂志也指出,马英九虽然以近52%的得票率连任,显示选民与中、美一样,都担心蔡英文的当选可能重蹈前总统陈水扁的覆辙。

但马英九得票率比起4年前的58%有明显下滑,而且蔡英文也拿下近46%的选票,说明了一些台湾民众对于马政府快速与中国友好表示担心,同时国民党在立法院的席次也有所下降;都证明了马英九未来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必须更加谨慎,特别是触及任何与主权有关的议题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