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 年会抽中一等奖竟被公司开除

发表:2012-01-2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员工吴先生在今年1月13日晚上公司组织的年会上,非常幸运的抽中了一等奖平板电脑一台。本来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但没想到,这奖是抽着了,要领着还真不容易。兑奖不仅规定要喝11杯啤酒才能作数,而且领导还不断追加,最后,吴先生这台电脑要拿到手,得喝完30多杯啤酒才能成功。悲剧还不止于此,其后吴先生向公司要求兑奖时,竟然还被公司开除了。
奖领不着也就算了,居然还丢了工作。按理说,公司设计抽奖环节,并设定好奖品,图的就是让大家开心。要说这抽奖是年会上的活动,公司设立奖项多少也是给员工的一种鼓励。年会作为企业和组织一年一度不可缺少的“家庭盛会”,主要目的是激扬士气,营造组织气氛、深化内部沟通、促进战略分享、增进目标认同,并制定目标,为新一年度的工作奏响序曲。年会上中奖也属职工福利的一部分。

公司不但给兑奖设限,不兑现奖品,在员工维护自身权益的过程中竟然以开除员工了事。这样的办事方法和原则实在令人侧目,让人心寒。甚至让人有这样的疑惑,诚信究竟值几个钱?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一招出错,便会满盘皆输。试想这样一家连员工福利都要赖账的公司,他的诚信又有谁敢相信呢?公司为了一台平板电脑而丢失的恰恰是整个公司的诚信和员工对公司的热爱。这样的对比孰轻孰重?

公司管理者,不应更不该无限放大自己的作用,视员工如草芥。一个公司的成功运作靠的不仅仅是领导的决策与命令,还有底下千万个员工的共同努力。一个没有向心力的集体迟早是要倒闭崩盘的!今天,吴先生被开除了,明天,谁又能保证自己不会被公司轻易地扫地出门?公司抽奖本应是一件乐事喜事,奈何变成了一场闹剧悲剧。公司年会一年也就一次,既然抽得起这个奖,也应当、必须奖得起这个奖!

诚信社会,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无信而不立,做人如此,一个企业也如此,一个社会更是如此!我们应该对此现象进行反思,用行动告诉世人,诚信究竟值几个钱??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