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迎龙年 华府春节游行吸睛(组图)

发表:2012-01-22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維爾市首屆農曆春節遊行21日登場,遊行隊伍在歡樂氣氛中迎接龍年到來。


傳統舞獅表演不僅是許多場合的開場演出,在春節期間更是為人們增添樂鬧氣氛。


華府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21日舉行,工作人員裝扮成財神準備發紅包。

农历新年将至,美国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首届农历春节游行今天登场。从武馆狮队、秧歌彩带舞团到少林武术表演,声势浩大的游行阵容在热闹气氛中迎接龙年到来。

华府地区许多华人居住的洛克维尔市上午出现零下低温,路面上前晚积雪仍未退去,不过,洛克维尔视觉艺术中心一早就涌入许多参加农历春节游行的队伍及民众。一身大红喜气、财神装扮的工作人员也早早现身,在艺术中心门口发送红包,向民众恭贺新年愉快。

游行队伍内容包罗万象,有大陆东北的大秧歌彩带舞团、虎虎生风的少林武术队、武侠电影里常见的武馆狮队、民族服装队、彩旗队、逗趣讨喜的熊猫卡通人偶、华裔选美佳丽,连韩国民族服饰队也来轧上一角。

在鼓阵乐音伴奏下,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开拔,沿着洛克维尔市中心行进,队伍成员各显看家本领,少林武术队大秀棍棒、拳脚,武馆狮队则以生动表演向观礼嘉宾讨红包。游行队伍所到之处受到民众夹道欢迎,当地许多老外也扶老携幼,一睹中华文化丰采。

除了热闹的游行外,艺术中心内也摆设许多年节摊位,像是台湾乡土点心、高山茶、中国风饰品、佛教用品等,展摊也出现年节应景的年糕以及浓浓家乡味的肉粽、米粉、烧饼,让许多参观民众食指大动。

主办单位表示,庆祝农历春节大游行在洛克维尔市是头一遭,去年洛克维尔市试办农历春节庆祝会,深受欢迎,因此今年决定扩大举行,以“中华文化”为主题,除了在艺术中心内设摊外,还尝试走出户外,以呈现多元中华文化的大游行庆祝农历新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