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到底被谁喝了

作者:陈强 发表:2012-01-21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3度飞天茅台从200多元一瓶涨到目前的2000元以上,10年间售价涨了10倍。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曾表示,茅台价格比不上洋酒,只要不是天天喝,中国老百姓是消费得起茅台酒的。

茅台已经“飞天”,老百姓如何喝得起?

其一,从数量上来说,老百姓消费不起。物以稀为贵,茅台酒之所以贵,关键就是量少需要大,供不应求。总量本来就少,而70%~80%的产量用于特供、团购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供应等,市场上只有20%~30%的供应量,这么珍贵的酒,如何能流入寻常百姓家?更何况,“买酒的不喝,喝酒的不买”,寻常百姓即使“消费”得起一两次茅台酒,恐怕也喝不到自己肚里。

其二,从价格上来说,老百姓消费不起。如今,一瓶茅台酒抵得上一头牛了,谁舍得拿汗珠子换来的2000元,去买一瓶茅台酒来消费?

以前茅台酒不是奢侈品,老百姓消费不起,如今茅台酒成了奢侈品,老百姓更消费不起。茅台酒究竟被谁消费了呢?恐怕多数是被公款消费了,被有些官员喝了。

如此金贵的茅台酒,老百姓可望而不可及,茅台的领导们偏偏要妄言老百姓消费得起,这是拿老百姓开玩笑。不信请问一问,消费得起茅台酒的老百姓请举手,肯定寥寥无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