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岗反贪抗议 代表突失联络(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2-01-19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望岗村示威民众到市政府门前示威抗议官员贪腐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17日,广州望岗村近三千村民有组织地集体示威。有媒体报导,有关活动在18日突然偃旗息鼓,多名村民代表失去联系,盛传活动组织者已被政府控制。有观察人士认为,维权抗争大有星星之火即将燎原的发展态势。

偃旗息鼓?传组织者被政府控制

17日,趁广东省两会在广州闭幕,望岗村村民高举 “清腐反贪”旗帜,在广州市市政府门前,抗议村官霸地、贪污,在市政府大楼外拉横额,仿效汕尾乌坎村示威抗争。当地政府疑为免影响两会气氛,派广州副市长谢晓丹与五名村民代表谈判,承诺依法调查、一个月答复,村民昨凌晨乘搭当局安排的巴士离去。

据香港东方日报19日报导,昨日村民们却对事件三缄其口,望岗村内一片肃杀。有村民表示,数名组织者前晚之后并未回家,怀疑被政府扣留。并且两名示威村民,手机已经关机。而另两名村民代表,其中一人接通电话后,即以“不想多说”为由匆匆挂线。

维权抗争将遍地开花 可能启动变局

近年,中国维权抗争事件此起彼伏。继乌坎事件之后,尤以广东省民众的维权意识越发高涨。中国民主党彭咏言分析,维权抗争大有星星之火即将燎原的发展态势。这种局部、自发状态的维权行动不久的将来只有两种可能:其一,大面积铺开,迅速形成大势,使镇压难以进行。二,受到当局打压反而触发更大范围、更大规模的群体性抗争,以激烈的方式启动变局。

彭咏言表示,民主,是人生来所应具有的天然权利。但愿广东能在“铜墙铁壁”的红朝里再续辉煌,开民主之先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