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小排父女情深:好爸爸与宝贝女

发表:2012-01-18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军来自天津,马三立的故乡,别说,大军还真有点马三立的风范,平时看起来不苟言笑,做事一板一眼的,冷不丁,关键时刻他就会面带蒙娜丽萨似的微笑,轻飘飘的飘过来几句经典的话,让大伙捧腹大笑,忍俊不禁,之后还让你回味良久。移民已经有十几年了,生活过的按部就班,和大部分中国人一样,不好不坏有份专业工作,不大不小有个single house,日子忙忙碌碌,不咸不淡的。

大军女儿:糖醋小排没有从前好吃

平时为了生活忙忙碌碌,真的没有多少的时间回头想想自己走的路,直到宝贝独生女就要高中毕业了,大军才意识到多少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大军夫妇只有一个宝贝的独生女儿,女儿实在是太乖,平日里真的没有让大军夫妇怎么操心,学习又好,在学校还是的各种活动的活跃分子,得了很多的奖项,在同学中还有一批fans,申请大学的过程也进行的非常顺利,顺利拿到了名牌大学的offer,大军想,自己这些年没有什么可值得特别骄傲的,唯有这个女儿处处出众,是自己最值得骄傲的。

看到妻子女儿在兴奋的准备毕业典礼的晚礼服了,大军才感到女儿说走就要走了,大军好像是突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感到的是那么的失落,女儿奶声奶气依偎在自己身旁的日子,好像就在昨天一样,一时间大军的心里千头万绪的,想起了女儿成长过程中的很多小事,想起自己刚移民的时候,自己忙着适应新的环境,上学找工作,经常有心情烦躁的时候,女儿那是还小,有时候犯点小错误,自己就小题打算,无限夸大女儿的错误,甚至还打过女儿,其实心里明白,自己是借题发挥发泄自己的情绪,想到这些,心里那个难受和内疚,不知道该为女儿做些什么,只好一天三遍的问女儿想吃什么?女儿要忙的事情多的很,99%都说“随便”,这天女儿终于说,想起小时候爸爸做的糖醋小排很好吃;大军兴奋起来,拿出浑身解数精心做了顿糖醋小排,没想到女儿吃了,说:“是挺好吃的,但好像和以前吃的有点不同,就差那么一点点。”

大军开始仔细的研究和回忆,到底是哪里差了那么一点点?是糖和醋的比例?还是排骨炸得火候?这天大军突然想起来以前自己的糖醋小排是怎么做的了,那时候刚移民生活还艰难,吃个排骨算是大餐,为了充分利用排骨,大军总是先煮锅排骨汤,煮完之后,排骨已经有点没有味道了,所以大军就把排骨再回锅糖醋一下,算是份糖醋小排;大军自以为找到了正确的方子,赶紧买排骨,煮汤,捞出排骨,再用糖醋来炖,没想到女儿吃了,说:不好吃,现在和以前不是差一点点,是差很多了。大军自己尝尝,发现排骨因为煮了两道,所以已经很“柴”,真的很不好吃。大军不甘心,决定在网上再找找配方,学习学习,找着找着,大军停了下来了,他坐在那里发起了呆,他意识到不是糖醋小排的配方问题,是心境的问题,时过境迁,过去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

父爱深沉:大军帮助女儿参加毕业晚会

转眼就参加了女儿的毕业典礼,典礼之后,女儿就忙着准备参加毕业晚会了,妻子因为家中有急事不得不回国,临走千叮咛万嘱咐的说帮女儿把毕业晚会的晚礼服弄好,大军对这小女孩的事情实在是外行,好在女儿说不要他操心,和一帮小姐妹们逛了两天MALL就自己买了晚礼服回来。孩子就是孩子,直到了毕业晚会的那天,女儿急了,说买的晚礼服不太合适,穿着直往下掉,怎么办呢?妻子不在,去换也来不及了,眼见得毕业晚会的时间就要到了,急的大军给认识的每个女同胞打电话,和大军一样年纪的女同胞,谁还会改衣服啊?

也是他运气好,一个同事的妈妈正好探亲在这里,老人家针线活干的好着呢,大军急忙带着女儿,和女儿的行头,直奔同事家,老人家真是手巧,半个多小时,就搞定了,因为没有时间,同事帮着女儿画好了妆,穿好了衣服,走了出来,只见女儿穿了件深紫色的抹胸的晚礼服,胸前有一朵淡黄色的荷花似地装饰,卷成波浪的头发看似有意无意的垂在胸前,圆润的肩膀,细细的莲藕般的胳膊……大军看着女儿,一时间说不出话来,而且觉得有些恍惚,不知道女儿是什么时候突然就长大的?而且出落的如此美丽,没有时间容得大军多想,赶紧开车往毕业晚会的地方奔,总算是按时赶到,女儿娉娉婷婷向他招手再见,进去了。大军怅然若失的开车往家里走,天上突然下起雨来了,大军看着打在玻璃上的雨水,感到自己的五十岁也像这雨水一样,扑面而来,一时间视线开始模糊起来,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没有哪一年像今年一样,让大军那么迫切的盼望着圣诞节的到来,因为女儿就要回来了。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