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烧毁乡政府 有关部门还在捂

发表:2012-01-17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承德传出因政府部门对干部涉贪不作为引发的严重暴力事件。刘杖子乡北台村高姓村长,向乡政府投诉村支书贪污滥权不果,纵火焚烧乡政府办公室。乡党委书记和乡长被严重烧伤,涉案村长亦烧伤,其后被警方拘捕。

周一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道,河北承德刘杖子乡北台村高井合村长,因不满村支书贪污滥权,周日下午到乡政府投诉期间与官员发生争执,愤而淋汽油纵火。目击者指火势相当猛烈,乡政府二十几间办公室全部烧毁,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严重烧伤送院。高井合本人亦被烧伤,并被警察带走。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刘杖子乡政府询问事件情况,接听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

记者:请问是承德县刘杖子乡政府吗?
工作人员:是。你哪啊?

记者:我是电台记者。我想请问一下你们这儿是不是15号下午发生了火灾。
工作人员:我不清楚啊。

记者:那你们这儿房屋损坏情况怎样?
工作人员:我不清楚啊。

记者:你们现在可以正常办公吗?
工作人员:这我也不知道啊。

记者:可是您现在本身在这儿。
工作人员:(笑)那我不知道。

而刘杖子乡派出所警员接受采访时证实,1月15日确实发生了乡政府纵火案,案件已经被定性为“故意杀人放火”:“嫌疑人已被拘了,此案正在查。这个案子咱们警方界定为故意杀人放火,进入调查了,这个案子已经转给刑警了,具体我们派出所知道也不太多。”

承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表示此案件是由其办理,纵火嫌疑人现关押在承德县看守所:“嫌疑人已经被我们抓获了,在承德县看守所哪。因为乡里没有看守所、也没有办案的权力。”

但无论是乡派出所还是县公安局都拒绝透露案发原因。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北台村高井合村长因不满村支书贪污滥权,周日下午到乡政府投诉,期间与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吵,后激愤纵火。天涯论坛实话实说版,有号称了解真实情况的人透露:在刘杖子乡下辖的北台村的20余位村民因干部贪腐问题一直在北京上访,高村长也是其中一员。此次他去乡政府理论,却被群殴致头破血流。他回到家中带着汽油和匕首再次去了乡政府,就发生了上述案件。

当地一名联通公司职员告诉本台记者,本地政府各部门和媒体已经统一口径,不得向外透露案发原因:“烧了25间房我看是,伤了两个人。昨天我跟我们电视台一个记者在一块玩儿,他说好像那意思这东西要统一口径。”

不少承德网友在百度“贴吧”讨论此事件的前因后果,但留言陆续遭到删除。

有评论认为,这是继1月13日上午,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后坪镇田姓居民,因与村干部发生利益纠纷投诉无门,身背自制钢珠炸药,在306国道上与警方对峙事件后短短几日内发生的又一恶性反抗事件。有网友称,这些反抗事件以不同的方式向那些不顾民众死活、巧取豪夺、肆意妄为的腐败当权者敲响了警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