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微博分级管理 政协委员高见遭轰(图)

发表:2012-01-13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政协委员赵保乐建议对微博实行分级制度,将对所谓问题用户加“黑V”并建议成立微博监管会,试图强化微博信息审查。香港亲北京报刊也称境外反华势力利用微博造谣,而网民则提出质疑和反驳。


网民恶搞赵保乐,在其照片上画上“黑V”符号。 (网民我要加“黑V”提供/记者心语)

近来官方对于微博上所谓舆论失控的态势进行法律化的管制,在以实名制对微博进行发言管制的行动之后,北京市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赵保乐星期三建议应当对微博用户进行信用分级,对存在问题的用户加“黑V”,并建议除了证监会和银监会外,应当再成立微博监管会;并提出要建立“正气杯”评选活动,对那些营造了公平正义、宣传了崇高信仰、为构建和谐社会鼓舞人心并有较高文化品位、弘扬正气的好微博,进行奖励机制。

赵保乐的言论引起了许多网民的不满及质疑,网民草民终究是草民表示:“赵保乐没用过微博吧?还‘黑V’,新浪直接销号了。”

有网民表示,“我要加黑V,真要这么干,我敢说到时黑V会在很多人那里,成为一个很光荣的标志。”

网民“她摸我”对于这样的“有色行为”表示,“这种办法应该用在官员身上,赤橙黄绿青蓝紫贴在脑门上,彰显他们贪污作恶的级别。”

网民我爱黑“V”向本台表示:“你看国外推特都好好的,就国内的微博怕这怕那的,你看最近又来个实名制,我建议他们干脆取消掉微博好了,他们整天这样删东西,违反了互联网的共享精神,那个讲加黑“V”的那个人,他顶多也就是个借机上位的人,拍皇帝马屁,现在网民也都比较自律,想表达不满的人还是会表达,毕竟这个互联网的大环境制造谣言的还是少数,但当局也会把事实说成谣言。”

赵保乐除了是政协委员外,同时也是电视台主持人和相声演员,记者星期四在新浪微博中找到了他的账户,发现他并没有对网民的抨击作出回应,记者浏览他的微博下方发现除了抨击和谩骂之外,网民也将他的照片进行恶搞,诸如他脸上被挂上了一个黑色的“V”。

在微博中“V”是一种认证方式,在用户信息中,不少知名人士都会加上“V”字,例如明星的是金黄色的“v”,企业公司的微博则是蓝色的“v”。

近期当局用各式各样的理由对“微博实名制”进行合理化,香港亲北京的媒体《文汇报》上周六在其网站上发表文章称“境外反华势力利用微博造谣”的报道。声称近年来,西方不少政客和相关敌对势力都看中微博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政治颠覆功能,企图掀起一场起源于微博的轰轰烈烈的「中国革命」。

对此网络技术专家东小兴告诉本台记者:微博它作为了一个信息流通平台,包括像文汇报所发表的这篇文章,从文章标题来看,他们最终都是希望实名制的落实,实名制的话有一个优点,因为那样当局就知道这个帖子是谁发的,知道它从哪里来,谁发布的消息和内容,因为中国现在的新浪微博它是属于一种可选实名制,也就是说网民有权利来选择使用不使用实名制,如果邮箱和注册地还有发言地都是在国外,这样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都不好说,但他们还是希望借助境外组织破坏的名义来推动实名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