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察夜闯东莞夜总会 官方说法可疑

发表:2012-01-12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晚(1月9日)23时许,东莞市长安镇传奇夜总会外发生一起跨境执法的深圳市警察开枪误伤他人事件,一名32岁出租车司机罗李军在事件中腹部中枪,被送往附近医院后不治死亡。

昨天(1月10日)东莞警方通过官方新华社对外表示,当晚,深圳警方在东莞市长安镇某夜总会抓捕犯罪嫌疑人时遇到暴力袭击,警方鸣枪示警无效后“开枪自卫”,期间,一名候客出租车司机被误伤,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昨天《南方日报》的报道,目击者出租车司机称,9日晚23点50分许,一辆大巴警车跑下三四十名身着防弹制服、头顶钢盔的警察,径直冲进传奇夜总会。不到三五分钟的功夫,冲进去的数十名警察从传奇夜总会内集体撤出,后面有人持刀和棍棒追赶。

目击者称,此时,夜总会门口一个警察向天空鸣枪示警后,途中向身后连续开了三四枪。罗李军所站的位置刚好处于警察射击范围,跑回他自己的出租车时,捂住自己的肚子,随后倒在出租车的车头旁,身边的人才知道其腹部中了枪,随后将其送医。

为何深圳警方和治安队员会出现在东莞境内,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前晚一名深圳官员在东莞长安镇传奇俱乐部消遣,其间疑遭职员奚落,有人不甘受辱,召来特警还以顏色。

晚上11时许,40名身穿防弹衣、头盔的深圳特警闯入俱乐部,但保安员未被枪声吓退,拎刀冲击,特警逃窜,有特警慌忙朝俱乐部连开多枪,候客司机罗某未及闪避,腹部中枪。

当地的《东莞时报》官方微博则称,据酒店知情人称,深圳某公安人员到该夜总会消费,与DJ发生口角,酒店方寻来内勤保安若干,深圳公安吃了亏,寻来特警40有余,全副武装赶到现场,不料被酒店持棍棒者打退,深圳公安逃跑时打了3发子弹。

媒体人朴抱一认为,这一说法符合逻辑。解释了疑问,为什么保安袭警警察却不敢开枪反击;跨境追捕却未通知东莞警方配合。媒体人杨海鹏认为,“即便是深圳特警到东莞办案,除非是持有枪械的重大逃犯,似没必要在夜总会最繁忙时持枪集体冲入,而应候目标离开时尾随抓捕,持枪进入,在于威吓。”

据警方通报,9日23时许,深圳市公安局警员和治安队员到东莞长安镇某夜总会对一宗涉黑案件重要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遭到夜总会雇佣人员持刀追砍,并造成深圳市公安局6名治安员受伤。

遇袭后,警方鸣枪示警,该伙人员仍继续追砍,民警开枪自卫,该伙人员逃离现场。期间,一名候客出租车司机被误伤,腹部中弹,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接报后,东莞市长安公安分局出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控制现场,抢救伤员,协助深圳市警方将控制的38名嫌疑人带离审查,其中2名涉黑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36名吸毒人员被行政拘留。

杨海鹏质疑说“血案后,警方仅以袭警及吸毒抓了几十人审查,为什么而来,目标是何犯罪分子?新闻通稿无交代。”

原题目:深圳警察夜闯东莞夜总会被殴开枪误杀的士司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