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顾问:中国民众三退是2011最重大事件

发表:2012-01-11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前首席经济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1月1日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的“不开玩笑”节目中公布了其目前所在研究院的研究结果:上亿中国民众宣布退党、退团、退队是2011年世界最重大事件之一。

俄罗斯政治家、经济学家、从2000年至2005年曾任普京总统首席经济顾问、现任一家经济研究院院长的安德烈 •伊拉里奥诺夫,在2012年第一天做客莫斯科回声电台时,对刚刚过去的2011年所发生的世界大事做了总结。

根据莫斯科回声电台近日公布节目内容,伊拉里奥诺夫表示说,2011年有三个最重要的事件发生:“阿拉伯之春”,“欧洲经济危机”和“中国民众三退人数超过1亿”。

他表示说,这个研究结果是他所在研究院的专家们每年进行研究及公布的研究结果,评估标准包括对世界未来的影响等等。阿拉伯之春的规模已经众所周知,欧洲经济危机也可能将导致整个欧洲经济模式、政治和社会的危机。

对于中国民众三退问题,他评价说:“被称作‘退党’的三退人数超过1亿,这是个里程碑的事件。2004年“九评共产党”出版,导致了中国民众大规模在网络上的退党、退团和退队,虽然具体数字很难确定,但《大纪元时报》在2011年8月对外报道了三退人数超过1亿的消息,鉴于中国的情况和中国民众的数量,这可以说是2011年所发生的最重要的事件之一。”

2005年12月27日,当时普京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宣布辞职。当天,普京即签署总统令解除伊拉里奥诺夫的职务。对于自己辞职的原因,伊拉里奥诺夫解释说:“自己这么做是因为无法继续在一个缺乏政治自由的政府任职,”他在2005年宣布辞职的记者会上批评说:“过去6年中,俄罗斯变得连他自己都不认识这个国家。俄罗斯已经不再有政治上的自由,而且国家的经济政策和经济模式也已经改变。决定辞职是为了抗议经济政策和政权的改变。”

有俄媒体评论称,伊拉里奥诺夫同普京的关系破裂是从2004年石油巨头“尤科斯石油公司”被俄政府接手,至今仍在服刑的尤克斯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当时被捕入狱开始的。伊拉里奥诺夫在 该事件后猛烈抨击普京政府,称该案根本就是一个“年度大骗局”。虽然他为敢言而断送了自己的仕途,但也赢得了俄评论界的敬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