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长跑 官员发羽绒服学生发单衣(组图)

发表:2012-01-08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人长跑官员发羽绒服学生发单衣
 

 
万人长跑官员发羽绒服学生发单衣

日前,有网友反映江苏省邳州市2012年“天鸿杯”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变相发福利,公务员方阵穿着统一配发的新羽绒服和冲锋衣,而旁边的学生方阵穿的却是夏天军训的单薄外套。(中国网1月6日)

一边是身着鲜艳粉色或红色或黑色羽绒服的公务员,一边是身着夏天军训外套的学生,一边是统一服装精神抖擞笑脸如嫣的公务员长跑队伍,一边是寒风中瑟瑟发抖有些僵硬孩子的脸,这样迎元旦万人长跑队伍无疑刺痛了无数网民的神经,有人惊呼邳州长跑堪称史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参加长跑,活动的意义何在?在前面举牌发抖的学生又成了官方作秀的道具?本着厉行节约原则的活动统一服装的费用从何而来……

难怪每年的国考盛况空前,难怪人人都想当公务员,难怪体制外的对体制内的恨得牙都痒痒,仅仅是参加一个长跑项目,几百上千的羽绒服便上了身,这额外的福利谁不羡煞。其实公务员福利高灰色收入多所有人都是心知肚明的,但在这样的场合如此炫耀和奢侈,还竟让学生当陪衬,无论如何这是自毁形象是腐败的另类表演。

当然统一着装会提升士气,但在这样的士气背后,无疑是民众的骂声。万人长跑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健身,但穿着羽绒服的长跑无疑是在做样子,这样的活动更像是一场官方的作秀表演。想表演想糟蹋老百姓的血汗钱也就罢了,干嘛非要让孩子来受这份洋罪,难不成是在给孩子上一堂特殊的教育课?

本来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却非要有意整成另类的风景,好的风景有欣赏的价值,这样糟糕的风景除了大大损毁政府的形象,杀伤党的肌体外,还将加重民怨的沸腾和社会的不公,不知邳州市出席活动的四套班子领导们在看台上心会安然否?

日前,有网友反映江苏省邳州市2012年“天鸿杯”元旦万人健身长跑活动变相发福利,公务员方阵穿着统一配发的新羽绒服和冲锋衣,而旁边的学生方阵穿的却是夏天军训的单薄外套。(新华网)

政府享受企业赞助,发动群众迎新春长跑,本来是全民健身的好形式,但是如果长跑因为着装变了味,就变成一场挂羊头卖狗肉之秀了。

江苏邳州接收徐州房产企业“天鸿集团”赞助,举办一次万人迎春长跑不稀奇,市政府为了重视这场活动下文件安排也不稀奇,稀奇的是政府的文件是一套,下面落实文件是另一套,这稀奇吗?

邳州市人民政府为了这场万人长跑,下文规定既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又要“服装整齐,可以持本单位标志或穿着显示本单位职业特征的服装”。看来严丝合缝的文件,其实是漏洞百出的措辞,本身矛盾不讲,节约是托词,什么是单位标志,邳州市给了形象答复,那就是面对严寒公务员伤不起、冻不得,所以一概新发的运动衣和冲锋衣在壮威,得了面子不受罪;什么是本单位职业特征?那就是学生在寒风中单薄的老式绿军衣在等待!也得了面子却是活受罪。

这里不问公务员统一着装的钱财是来自何处,单就那份公文说事,可以看出这样的公文字面不可谓不体现公信力,但是振振有词之下,群众的理解为什么和发文者就有那么大的差别?群众维护了字面上的公信力,而某些人的行为表明实际上这类公文就是忽悠给老百姓看的,你按文章要求做了,就落得单衣抗寒风;他按文件精神做了,不仅秀了还可以落到以一份福利,这是事实上的官民差距,内涵就是表明权力的功用之差。如果我们公文变成了忽悠给老百姓看的东西,怎么可能有执行力?没有可操作性的公文,在实际工作中贯彻的就牛头不对马嘴,花样百出,受害的最终还是老百姓,邳州的羽绒服只是保暖了一个简单的例子而已。

来源: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